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第48届房交会:个人住房贷款注意事项

2009秋交会-南通房天下  2009-11-05 14:31

一、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细则:连续缴存公积金一年以上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以申请个人政策性住房抵押贷款;对非本市城镇常住户口的职工,暂不办理个人政策性住房抵押贷款。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为8万元,最长期限为15年。职工向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时,应提供合法、完备材料,并同意办理贷款抵押和保险。

搜房提醒:使用“住房公积金”小心三大误区

1:公积金直接用作购房首付

公积金是不能直接用作购房首付的。如果市民想要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需要先消费后提取,也就是先“自掏腰包”垫付首付款,然后再携带本人或者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已经结婚的需要提供结婚证等证明材料,到住房公积金管理处提取其公积金内的存储余额。

2:提取总额超过购房总价款按照规定,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能超过购房总价款。比如一市民所要贷款购买的这套房屋总价为50万,而她公积金存储余额有60万,那么她也只能提取50万的公积金,剩余10万元是不能提取的。

3:结清公积金贷款后夫妻不可再用夫妻双方在结清公积金贷款后还可再次使用。不论是在结婚前还是在结婚后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只要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公积金中心系统上就会有相应记录,在上次贷款未还清前,夫妻双方是不能够再使用公积金贷款第二套房的。如果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已结清,那么在政策上是允许夫妻双方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且仍可视为首次住房,不受二套房的政策限制。

二、个人住房商业贷款

1. 贷款对象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城镇居民及在当地常驻的有居留权的外埠居民、境外及国外公民。

2. 贷款条件

①有合法的居留身份; ②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 ③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④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符合规定条件的保证人为其担保;⑤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⑥提出借款申请时,在建设银行有不低于购买住房所需资金20—30%的存款,若已作购房预付款支付给售房单位的,则需提供付款收据的原件和复印件;  ⑦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3. 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为房价款或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的拟购买住房价值的70—80%。

4. 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