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京江北一套百万元二手房“1元起拍”

扬子晚报   2010-05-11 09:46

在网络上1元起拍的笔记本电脑、遥控汽车、鞋子等等商品,你可能都听说过,不过,一套价值百万的房子1元起拍你相信吗?昨天,南京一位市民在某网站挂出了一套江北的二手房,起拍价只有1元!

  当初买退房,幸运中签

  在南京从事IT行业的袁先生去年8月份看到了一条退房信息:位于江北的一家楼盘(阅景龙华)被退出了四套房源,其中一套袁先生一眼就看中了。房子的面积有120平方米,13楼,环境很不错。袁先生当即就报了名,没想到在10位报名者中,他竟顺利中签,以每平方米5500元的价格买了下来。

  成交前夜,买家毁约了

  “我就是专门为投资才买的房子。”袁先生毫不回避地说,从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楼市经历了一轮前所未有的疯涨,他的这套房子一路狂飙,7000元,8000元,9000元……到了今年4月初,房价已经超过万元,“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了!”

  袁先生通过中介找到了一位买家,双方约定好以130万元的房主净得价成交,折合每平方米10800元,几乎比他当初的买入价涨了一倍。就在袁先生和买家商量好第二天签约时,4月15日晚上,中央“房贷新政”横空出世。袁先生感到不妙,赶紧给买家打电话,结果买家在电话里回复他说:“房子不买了,2万元的定金也不要了。”

  反正卖不掉,不如找点乐子

  袁先生的这套房子就这样一直在中介挂着,130万的标价没动,结果20多天没有一人要来看房。“反正挂着也是挂着,还不如在网上弄点声音出来,我就是搞IT的,这网络的威力我还是很清楚的。”

  袁先生昨天在一家交易网站上挂出这套房源,标价是惊人的“1元”。在网上的楼盘介绍中,袁先生写道:“3期楼王,背山面水,前可看长江,后可看老山,正宗景观房。”谈到心理价位,袁先生还是没松口,依然坚持着差点成交的“130万”。

  万一有人出价10万元,袁先生究竟卖不卖呢?“如果14天后拍卖截止前,出现太离谱的价格,我会想办法操作的。”虽然没有明说,不过袁先生的“办法”无外乎找枪手代拍,报出个相对合理的价位,或找朋友报高价,大不了最后不卖了。“我就是觉得好玩,不否认有炒作的成分,就当给生活增加点乐趣吧!”

  袁先生说,他手上现在有四套房子,一套自己住的,在龙江;一套给父母的,在仙林。还有两套是纯投资用的,都在江北。“如这套房子在网上顺利卖掉,另一套也打算尽快出手,一旦卖不掉,就再等等吧。”

  虽属个案,表明楼市已冷场

  一些中介人士认为在网上拍卖房子的确比较少见,虽属个案,但背后却反映出市场风向确实已转冷。满堂红南京置业市场部主管李媛告诉记者,目前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下跌了三成以上,尽管卖主对预期值都比较高,但能“撑”下去的已经越来越少了,有的房主将房子在交易与租赁市场都挂了牌,显然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马祚波

 

  ■相关新闻

 

  取消85折!南京一家楼盘仅优惠十来天

  5日刚宣布“85折”卖房的消息,昨天这家性的地产公司又传出将“全部取消”的消息。记者昨天从该公司旗下一家南京溧水板块楼盘了解到,85折的活动到5月16日(本周日)就截止了。

  “我们为配合总公司活动,拿出了10套别墅项目搞85折,优惠后价格在每平方米8000多元,其他一些小高层项目正常优惠价格不到5000元。”该楼盘人士说,接到总公司的指示,这一优惠将到5月16日全部截止,届时别墅项目将恢复原先9折的优惠,新的优惠折扣将听从总公司安排另行公布。

  为何取消85折的优惠,该人士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只是告诉记者此举是总公司的“统一动作”,对于有人质疑折后的价格比现售价还要高的疑问,该人士解释说,这只是个别现象,85折是性的,如果有部分房源原先给的折扣比85折更低,就会出现“不降反升”的现象。     马祚波

  撑着!开发商2500亿“对抗”可扛半年

  作为资金密集型企业,房地产开发商资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目前开发商持有的现金超过2500亿元,可谓不差钱。

  东莞某开发公司运营总监告诉记者,开发商资金的耗尽至少需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瑞穗证劵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调控政府把打压房价提到优先考虑的位置,地产商的抵抗行为极有可能导致更为严厉的措施。    据广州日报

 

  盯着!多部委督阵新政,防地方打折

  中央政府的调控政策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往往成为一个主要因素。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即10号文件)中已经有所预警。该文件提出,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实行省级人民政府负总责、城市人民政府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并要求住建部、监察部等部门建立约谈、巡查和问责制度,对稳定房价、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不力,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的,要追究责任。

  据财经日报

  严格执行着!北京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上周五,住建部副部长齐骥首次提出,二套房认定标准很可能不是单纯地“只认房”或“只认贷”,而是二者结合判定。北京市住建委目前也正在制定二套房认定细则,其指导原则是“认房又认贷”。

  “认房又认贷”具体情况有三种。种情形:对于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果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系统当中,包括预售合同的登记备案系统当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或者以上住房的,他再贷款购买的住房一定是第二套或者以上住房。第二种情形:借款人已经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或者以上的住房,又申请贷款来买住房,也认定是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第三种情形:银行通过查询征信记录、居访等形式调查,确信借款人的家庭已经有了一套或以上住房的,再贷款也照第二套或以上来执行。

  目前北京房屋权属交易系统已经建立。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已经“认房又认贷”。据北京晚报 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