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民工住房保障申请开始受理 首批保障对象国庆前拿新房

中国南通网  2010-06-24 08:35

[摘要] 市区优秀农民工、交纳养老保险较长时间农民工的住房保障申请开始受理。市房产局、市总工会、市人保局将根据各自职责,密切配合,争取将首批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在今年国庆节前办理完手续,拿到新房钥匙。

南通网讯(记者朱蓓宁)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市区农民工、交纳养老保险较长时间农民工的住房保障申请开始受理。市房产局、市总工会、市人保局将根据各自职责,密切配合,争取将首批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在今年国庆节前办理完手续,拿到新房钥匙。

5月下旬,市政府出台《关于将市区农民工和缴纳社会保险时间较长的外来农民工纳入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范围的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可以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房管部门提醒有申请意向的农民工,仔细对照条件,看自己是否符合:在市区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农民工,包括在市区务工期间,获得市级以上奖励和荣誉的;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的;在市区工作且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达10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配偶或子女,下同)不少于2人且必须常年在南通市区工作、生活;家庭在市区无住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8平方米;农民工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人均月收入低于1400元;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达10年以上的外来农民工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人均月收入低于12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