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地产中介被建委约谈 事后改口称房租将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09 08:30

[摘要] 记者在对中介进行调查后发现,在一周之间,中介对市场的判断已经转向,纷纷改口称房租将下跌或上涨空间有限。

(来源:新京报)本周,房租上涨成为楼市焦点问题,住建部委托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对“北上广深”房租进行调研的结果显示,四城市房租上涨幅度并没有之前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而且提到中介推高房租或劝说房主抬高房租。 也是在本周北京市建委约谈了部分中介公司,了解关于中介推高房价的问题,并听取中介公司对于当前房租问题的看法。“我们认为房租上涨原因很多,主要是市场的问题,中介的因素不大”,一位与会人员说。随后记者在对中介进行调查后发现,在一周之间,中介对市场的判断已经转向,纷纷改口称房租将下跌或上涨空间有限。

6月下旬起房租热度降温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表明:自6月下旬至今,房屋租金明显缺乏上涨动力,轨道交通沿线、热点商圈周边的房屋租金价格水平基本稳定,而且远离轨道交通沿线、生活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的区域的租金价格水平与6月中上旬相比已经出现了3%左右的跌幅。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与5月份相比,只有东城、朝阳、海淀、石景山的租金价格是上涨,其他各区的租金价格都出现了下跌,由于毕业生离校,暑期租赁高峰的拉动,使海淀、东城和CBD的租金出现了大幅上涨。

链家地产统计,2010年6月全市平均租金2816元/月,相比5月份下降2.39%,而7月初租金的平均价格与6月基本持平,租金涨幅正在迅速回落,以目前的租赁需求热度来看,租赁客户需求相比5月需求高峰期下降30%左右。该公司还预计,在八月底下一波租赁旺季之前,全市租金平均房租将逐渐回落到2800元/月以下。

中原地产等机构负责人也在近期表示,房租上涨空间有限,市场将出现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