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做潜力区域领跑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赵方程   2010-07-21 06:08

[摘要] 说起营口市鲅鱼圈,很多人都很陌生。但就在辽宁环渤海线上的这个地方,我们金泰地产所开发的金泰城项目已经扎根在此3年多。5月29日,在楼市宏观调控大背景下,金泰城首期住宅认购中销售率超过90%。

说起营口市鲅鱼圈,很多人都很陌生。但就在辽宁环渤海线上的这个地方,我们金泰地产所开发的金泰城项目已经扎根在此3年多。5月29日,在楼市宏观调控大背景下,金泰城首期住宅认购中销售率超过90%。

选择鲅鱼圈:看重发展潜质

金泰地产成立于1998年。10多年来,在北京已经成功开发了多个项目,开发的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在前几年,金泰地产确定了立足北京、重点关注环渤海区域,积极向外埠拓展的发展思路,目前已经覆盖三亚、天津、内蒙古等地。2007年前后,我们在环渤海一线,包括沈阳在内的几个城市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市场调研,最终选定了鲅鱼圈,主要是看重这里的发展前景和潜质。

鲅鱼圈在辽宁、在环渤海一线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就是鲅鱼圈区早在1992年就被确定为开发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鲅鱼圈处于辽宁沿海“五点一线”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交汇点上,坐拥多重规划利好,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在鲅鱼圈房地产市场的起步阶段进入,更容易抢占桥头堡的位置。与此同时,当地政府的理念和规划与金泰地产有较好的契合点,最终我们选择了鲅鱼圈,同时也拿到了鲅鱼圈位置的地块。

先区域后项目地产撬动区域发展

对房地产项目的认同离不开对区域价值的认同,2007年金泰进驻鲅鱼圈后,发现这个城市发展前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缺少地标性建筑和高层次商务休闲环境。对此,我们做出了战略决策,以城市运营商的角色与当地政府一起运营这个城市,这也同我们金泰的发展规划相符合。我们先开发了东北地区端的、白金五星级的滨海酒店金泰珑悦海景大酒店,开发了体育运动公园、18洞国际标准滨海球场,鲅鱼圈的整体环境为之一新,城市品位得到了提升。

选定了鲅鱼圈之后,金泰地产对于区域的打造是不遗余力的。2009年5月10日,金泰地产赞助,请来“同一首歌”栏目走进鲅鱼圈。此外,由营口开发区大型活动组委会主办,辽宁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国滨海城市运营与发展趋势论坛”于7月16日-18日在鲅鱼圈金泰城举办。为此,我们邀请了国家权威的经济学家,城市、地产研究专家及近200家主流媒体出席,专门包机由北京抵达鲅鱼圈。

定位城市运营商开发复合型业态

把区域做好、把景观做好之后,我们的目标就是把产品做好。企业的定位是城市运营商,金泰城产品的定位也是城市综合体,包括集住宅、商业、酒店、休闲等业态于一体,特别是实现住宅和滨海旅游地产结合,努力扩大房地产开发的外延。在前期对市场调研后,我们发现鲅鱼圈本地有着更高端的置业需求,我们开发的产品也在很大程度上对接这种市场需求,同时可以吸引辽宁乃至东北、环渤海更广的置业需求。

单就金泰城这一个项目来说,在酒店、体育公园等配套建成运营后,我们的住宅产品开发未来还有很大体量,我们计划还要开发8到10年。但对于鲅鱼圈的关注,是远不止十年的。金泰进入鲅鱼圈时,鲅鱼圈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鲅鱼圈已经开始走向了成熟。金泰看好鲅鱼圈的未来,会和鲅鱼圈一起成长,也会分享到鲅鱼圈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