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暑期房租普涨一成多 1000元几成起步价

南通网   2010-07-29 09:43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下旬开始,我市房租价格出现上涨,6月均价比5月上涨6.7%。今年1-6月,租房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5%。

南通网讯(记者朱蓓宁 实习生陆一夏)尽管天气炎热,王春春却不得不在烈日下奔波看房。她在青年路新村已经租住2年的小套房子,下月起房东要涨价200元。“我的收入没有增加,房租开支一下子多出两百,觉得不太能承受。”王春春有些无奈:“但是以我现在六七百元的心理价位,几乎找不到像样的房子,实在不行只有合租了。”

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下旬开始,我市房租价格出现上涨,6月均价比5月上涨6.7%。今年1-6月,租房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5%。

“国家出手调控楼市之后,我这里二手房的买卖直线下降,好在最近找房子租住的客户多了起来。”城山路上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租房子的客户中,有不少是新就业人员和暑期实习的大学生。”据了解,每年的春节过后,以及7、8月份都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主要原因是毕业生租房需求集中爆发。而今年与往年稍有不同的是,调控之下的房价走向不明,部分原本打算购房的人群选择租房观望一段时间,也加大了租赁需求。业内人士称,二手房交易量下降,房租上行,这正是住房市场刚性需求的体现。

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机构,发现月租金1000元几乎成了起步价,比较受租客欢迎的房源多为青年路沿线、濠北路附近。暑期来通实习的小顾同学在中介登记的房源中,确定了一套易家桥新村顶楼50平方米的房子,登记租金为1000元。打电话给房主联系看房,房主称这是年初的挂价,现在租金至少要1200元。当听说顾同学只需要租两个月,房主更表示出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短租的价格肯定要比长租高一些的。”

物价上涨、消费水平上涨,这些都是房租节节攀高的理由。此外,由于买房的成本在增加,不少房东将增加的成本转嫁到租房者的头上,也间接推动了房租的上涨。“有个房东在尚德城邦买了3套小公寓,就是为了投资,目前出手也难,索性全部出租、以租养贷了。”中介人员告诉记者。

有媒体指出,中介作为利益的获得者之一,是房租上涨的推手之一。对此,爱心房产相关人士予以否认。“南通是二三线城市,不好和北京、广州比的,小中介遍地开花,大型连锁中介在市场上没有的控制力,所以根本无法对市场的租价进行操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