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审计曝政府漏洞 三亿拆迁补偿款被自行使用

北京日报  2010-07-30 08:44

[摘要] “由于部门间缺乏沟通协调,导致刚刚竣工交付使用不足3个月的刘家窑桥夜景照明工程,就因蒲黄榆路建设施工被拆除。”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昨天向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作审计工作报告时透露,在审计中还发现,3亿多元政府有关部门所得的拆迁补偿款,被部门自行安排使用。

“由于部门间缺乏沟通协调,导致刚刚竣工交付使用不足3个月的刘家窑桥夜景照明工程,就因蒲黄榆路建设施工被拆除。”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昨天向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作审计工作报告时透露,在审计中还发现,3亿多元政府有关部门所得的拆迁补偿款,被部门自行安排使用。

李颖津说,200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资金分配不够规范合理、一些单位预算执行不够严格、一些资金使用效益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府部署了整改工作。涉税、私设“小金库”、多申报项目预算、事业收费未及时上缴等违法违规问题已经得到纠正。对私设“小金库”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已经追究了相关人员的责任。

市财政局:

预算审批把关不严

审计报告提出,2009年部门预算编报中,两个部门为24个基层单位代编了50个项目预算5924万元,同时,编报了区县对口单位62个项目补助预算1.46亿元。这些做法不符合市级部门预算编报要求。但是市财政局在批复市级部门预算时,审核把关不够严格,对上述部门、单位仍然予以批复执行。

按照完善市与区县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的要求,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新农村宣传等资金和支出责任已经下划给区县。但是,2009年市财政局仍然安排给区县相关补助资金3065万元。2009年市财政局将预拨区县2010年残疾人三项生活困难补助资金1288万元,列入当年支出,影响了当年财政收支决算的准确性。

市发改委:

防洪费征收手续费错入投资计划

审计报告提出,市发展改革委在市政府投资计划中,安排了防洪费征收手续费和节能推广工作管理经费,共计758万元。这种做法不符合财政预算管理要求,也不利于合理安排使用市级基本建设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