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旧瓶装新酒 南通八佰伴有多强有待时间的检验

南通网   2010-10-01 07:28

[摘要] 因市政工程施工而显得人气冷落的南大街,昨天再次成为整个商界的焦点。经过3个多月的重新设计和全面改造,拥有58年悠久历史的市百货大楼在与江苏华地集团合股合作后重新开业,商场更名为“八佰伴”,百货大楼的招牌从此将成为历史的记忆。

因市政工程施工而显得人气冷落的南大街,昨天再次成为整个商界的焦点。经过3个多月的重新设计和全面改造,拥有58年悠久历史的市百货大楼在与江苏华地集团合股合作后重新开业,商场更名为“八佰伴”,百货大楼的招牌从此将成为历史的记忆。

合股合作老店华丽变身

市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52年,在开创、发展和繁荣南通现代商业的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是通城老百姓心目中的一块“金字招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变化,公司与时俱进,果断跳出传统发展思维,跨上联手打天下的时代快车。2010年9月20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决定定向增资扩股,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江苏华地企业集团,实现合股合作经营,成就一次华丽变身。

江苏华地集团是国内最发达地区的一家大型零售连锁企业集团,以时尚百货和超级购物中心两大零售业态为主业,同时涉足物流、地产、家电连锁等产业。集团拥有“八佰伴”、“华地百货”、“大统华”三大核心品牌,网点遍布苏、浙、皖三省10多个城市。至2010年,集团拥有30多家大型连锁门店,经营面积50余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达70多亿元。

鉴于百货大楼在南通商业史上所起的作用和在南通人心目中的独特地位,此次大楼借重新开业之机更名为“八佰伴”,显示了经营管理层重塑形象、力拓未来的宏大决心,同时也预示着新店将以一种完全有别于老店的形象重新面世。

时尚定位力做名店

与百货大楼沉稳保守的经营风格不同的是,八佰伴甫一面世就显示出了与时代脉搏紧紧相扣的时尚休闲面貌。据悉,南通八佰伴前期以重金聘请了国际知名商业设计机构,对商场内部的空间、风格、厅房等布局进行重新规划设计。记者昨天上午在八佰伴商场内看到,现场的亮度比以前有了显著提高,奶白色的地砖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素雅整洁,玻璃的大量使用使专柜之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通透感,而30部双向手扶电梯的设置既美观又实用。仅从视觉角度来看,八佰伴的改造显然是成功的,而商品的品类、品牌据称也有较大提升。

从百货大楼到八佰伴的升级改造花费了6000多万元的巨资,不过更重要的是无法以金钱衡量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的转变。据公司对外宣传的口径,八佰伴的目标是全面导入华地百货的现代管理模式,吸收华地集团“时尚美学、专家品质”的经营理念,传承企业“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倡导个性化服务、体验式营销,致力于将商场打造成时尚与经典相映、品质与潮流生辉的“苏中名店”。

八佰伴有多强还看明朝

本月27日,《江海晚报》头版地刊登了整版广告,其中半版广告的内容是文峰大世界以空前力度推出的商品促销。尽管在国庆黄金周前夕展开优惠促销合情合理,但大多数人仍敏锐地意识到,如此大力度的促销显然是针对八佰伴的开业而有意为之。昨天上午八佰伴的开业在吸引了如潮消费者的同时,也引来了竞争对手们的集体“刺探”,记者在商场内就遇到了文峰、金鹰、亚萍、侨鸿的一张张熟脸。这尽管是南通商界早已形成惯例的一种开业模式,但也体现了竞争对手们对八佰伴的重视。

从数量上来看,百货大楼的隐退和八佰伴的亮相并没有给其它商场增加新的竞争对手,南通百货业仍将维持五店争辉的原有格局。不过,国内零售业巨头华地集团进驻南通市场对同业依然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在华地背景下,八佰伴按理将比百货大楼更为强大,而短期内市区百货业蛋糕不可能变大,这意味着八佰伴的崛起将不可避免地削弱其它商场的固有份额。这种不洗牌的对抗同样会引发此消彼涨的份额之争。现在的悬念是——八佰伴到底有多强?这只能由时间去证明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