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通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 首套房购买者成本增加

南通网  2010-11-04 08:35

[摘要] 记者2日下午联系了南通市各大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在内的几大国有银行以及江苏银行等其他银行,都已接到了首套购房利率7折优惠取消的通知,现开始执行85折优惠。

多家银行总行最近下发通知,要求从11月1日起,全面取消房贷7折利率,银行给予房贷客户的利率优惠下限调整为同档期基准利率的85%。

记者2日下午联系了南通市各大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在内的几大国有银行以及江苏银行等其他银行,都已接到了首套购房利率7折优惠取消的通知,现开始执行85折优惠。

同时,就在不久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

加息和7折优惠的取消预示着购买首套房居民的利息负担将有较大幅度提高。在江苏银行信贷科任职多年的杨经理向记者为广大贷款购房者算了一笔账:

贷款100万30年计算等额本息还款:月供将增加130元,对于贷款买房者来说,贷款利率的上调意味着买房成本的增加,以贷款100万、30年计算,加息前利率5.94%,购房者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还款,一个月的月供为5956元;加息后,利率上调至6.14%,一个月的月供增加为6085元,月供将增加130元左右。

50万元贷20年等额本息还款:累计多付11000元,以目前最普遍的8.5折房贷优惠利率为例,实际执行利率从5.049%升至5.219%,按贷款50万元、20年期限、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以前月还款额为3313元,加息后需还款3360元,每月增加47元利息负担,20年累计多支出利息超过11000元。

100万、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每月多还款94.48元以贷款100万、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政策后按照首套房贷8.5折计算,每月多还款94.48元,总共多支出约22676.12万元。

二套房以贷款100万、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每月多还款130.24元买二套房以贷款100万、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政策后按照二套房贷1.1倍计算,每月多还款130.24元,总共多支出约31256.73万元。

杨经理表示,这些还仅仅是加息后带来的影响,如果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说。优惠幅度的减少也将使得月供成本进一步增加。这些举措也无疑会进一步压制购房者的热情,同时,对一些别墅等大面积、单价高的楼盘将带来较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