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举行 南通确定“十二五”发展战略定位

南通网  2010-12-01 08:35

[摘要] 中共南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昨天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南通实际,总结“十一五”工作,谋划“十二五”发展,动员全市上下继往开来,持续奋进,加快现代化,再创新辉煌。

中共南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昨天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南通实际,总结“十一五”工作,谋划“十二五”发展,动员全市上下继往开来,持续奋进,加快现代化,再创新辉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罗一民、丁大卫、黄利金、张小平、陈斌、蓝绍敏、秦厚德、王正宇、郭腊军、宋文辉、黄巍东、贾建民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上午,市委书记罗一民根据市委常委会讨论意见,作了题为《加快现代化、再创新辉煌》的讲话。

罗一民指出,过去五年,是南通发展史上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五年。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十分巨大,五年来的奋力拼搏难以忘怀,五年来的发展经验弥足珍贵。他说,即将到来的“十二五”,是南通在新的高起点上,向更高、更宏伟目标大步迈进的关键时期。综合分析南通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发展基础、发展特征、发展环境,“十二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南通发展的战略定位是:“加快现代化、再创新辉煌”。按照这一战略定位,在“十二五”时期,要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为在江苏江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要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促进沪苏通小金三角和沪甬通一体两翼格局加速形成;要在、全省和长三角城市中持续赶超,争先进位。

罗一民说,确立这么一个战略定位,主要基于这样的判断:首先,“十二五”时期南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性机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赋予了南通新的历史重任,凸显了南通在区域发展中的增长极地位和主力军作用,有利于南通更多地分享到两大国家战略综合释放的规划导向、政策支持和要素引导效应。其次,经过“十一五”的努力,南通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发展成果,独特的区位优势实现质的跃升,全面协调发展的格局形成并不断丰富内涵,全市上下思跨越、想赶超的氛围浓烈,广大干部进一步锤炼形成了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为南通不失时机向基本实现现代化大步迈进奠定了十分厚实的基础。第三,不失时机向基本实现现代化大步迈进,既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南通未来发展的更高期望和要求。南通只有在江苏江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才能为国家和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罗一民说,实现“十二五”的战略目标,具体要把握和遵循这样六条战略原则:必须把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作为主题,必须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主线,必须全力抢抓两大国家战略机遇, 必须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必须坚持光大“南通现象”、弘扬“南通精神”,必须更加突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在以上战略原则指导下,要突出抓好加快推进产业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和人民生活现代化三大战略重点。

——产业现代化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核心,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首要基础。要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结合起来,把发展现代服务经济与发展绿色经济结合起来,把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与扶持特色化专业化中小企业结合起来,把加快信息化与推进工业化结合起来,把彰显沿江优势与放大沿海优势结合起来,以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形成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实现产业突破性转型升级。

延伸阅读:

南通铁路“十二五”规划通过评审

市委就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

“十二五”规划建议:财税改革整体加快

房产税已纳入房地产十二五规划

展望"十二五"税改:房产税能否成为楼市稳定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