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政策、市场、土地三大因素共同促使开发商加快年底推盘

——专访尚海城策划经理欧慧艺

房天下  2010-12-09 23:50

[摘要] 二次调控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接踵而至背景下,南通楼市进入11月后,部分开发商担心后市激变,争推房源。在如此背景之下,南通市场11月市场运营情况如何?各项目又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后市又将如何发展?搜房网就此采访了尚海城策划经理欧慧艺,听听他的看法和见解。

采访背景:二次调控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接踵而至背景下,南通楼市进入11月后,部分开发商担心后市激变,争推房源。在如此背景之下,南通市场11月市场运营情况如何?各项目又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后市又将如何发展?搜房网就此采访了尚海城策划经理欧慧艺,听听他的看法和见解。

人物背景:欧慧艺,尚海城策划经理。尚海城位于北翼新城核心地段,永和路、长华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集居住、商业、办公三位一体,是北城备受瞩目的地中海水景风情居住领地。一期开盘热销通城,二期即将公开。

搜房网:第七届网络人气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南通各项榜单也于15日正式启动,尚海城项目在人气新盘榜榜单中一直名列前茅,11月28日的开盘情况也是相当的火爆,您觉得项目受到如此热捧的原因有哪些呢?

尚海城策划经理欧慧艺:我们项目自面世以来就一直广受关注,现在我们一期已经基本售罄,这表明了南通市民对我们项目的肯定。说到尚海城项目受关注的原因,无非是以下几点。

是项目所在的北翼新城区的价值被广大市民所发现、所承认。政府对这片区域的极力打造、沪通大桥的立项,以及北城大桥的正式通车,都让北翼新城成为南通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尤其是北城大桥正式通车以后,不仅是地理上、更是在心理上拉近了与主城区的距离,港闸区不再是南通市民心目中的“边缘地带”。我们项目的地段优势也因此得到承认与认同。

第二是我们项目的规划受到认可。尚海城目前是港闸区的项目,小区内拥有10万平米的园林绿化,以“水”为主题贯穿整个社区;拥有7万方的商业,自身的商业配套十分完善;另外还有高尔夫练习场、高级会所等配套。

第三是我们项目的品质获得认同。我们一期推出的主力户型是89平米的紧凑两房和119平米的紧凑三房,面积利用率很高,而且房价合理,非常适合首次置业的人群。一期楼间距的达到近100米,这在通城也是的。

搜房网:11月,南通东区和港闸区的几个项目开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方面是楼市调控政策,一方面是项目推盘即热销,你觉得南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何在?

尚海城策划经理欧慧艺:我个人看来,调控对一线城市的影响较大,南通作为二三线城市所受到的影响较弱。并且,东区和北区热销的楼盘主要是针对刚性需求的人群,价格较为合理,南通的市民会觉得房价泡沫不大,可以接受。另外,东区和北区的相关配套正逐渐完善,政府也在积极打造这两个区域,这两个区域的发展前景被看好,但是房价并没有高得很离谱,市民们觉得物有所值,就会去选购自己心仪的房源,也就出现了东、北两区在新政下还能持续热销的情况。

搜房网:从搜房网统计的情况来看,12月份南通的推盘量相对来说还是不少的,你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南通年底推盘潮?

尚海城策划经理欧慧艺:首先是政策的影响,新近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其实对开发商的资金链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开发商加快推盘速度,以便年底回笼资金;其次是市场影响,正如之前所说,11月份以来南通楼市成交成绩是非常喜人的,很多项目开盘情况都不错,不少业内人士觉得南通楼市正慢慢“变暖”,是推盘的好时机,因此12月份乘势推盘。三是南通土地有那么大的量推出来,意味着今后的新盘将会更多,竞争也会更大,这些促使开发商不得不将房源尽快推出。

搜房网:从目前南通的市场来看,未来楼盘推量将增加,品牌房企也进入南通,比如保利在港闸区拿了一块地,您觉得他们的到来会对南通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南通房价未来的走势会如何?

尚海城策划经理欧慧艺:品牌房企的入驻会对南通房地产市场整体水平具有提升的作用,包括产品品质、营销手段、物业服务等等方面,都会带来提升,南通市民享受到的东西也会更好。当然,对房价肯定会产生一些影响,因为他们的品质就是房价的支撑点,再加上他们项目推出的时候,市政配套、商业配套,以及自身配套的完善,也会成为房价的支撑。

搜房网:现在搜房网络人气榜正在进行中,能不能给我们这个活动一些建议和祝福?

尚海城策划经理欧慧艺:这个活动举办得很好,可以让更多网友关注我们,从而给我们带来一些鼓励和鞭策。

推荐阅读:

:四年谁为土地"狂"?通城"地王"悉数盘点

你家建到几层?南通热门楼盘工程进度一览

月薪2000元买得起的小三房 通城紧凑三房推荐

12月份南通土地市场放量 年度供地高潮到来

2011年买不买 曝光南通5大楼盘价格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