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额度紧缩?买首套房缘何执行二套房利率?

金陵晚报  2011-02-26 08:34

[摘要] 截至昨日,南京各银行关于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全部取消,所有银行对首套房贷款一律实行基准利率。至此,首套房优惠利率已经成为历史。

我买首套房缘何执行二套房利率?

原因:此前有过一次贷款记录,银行认贷

1、我住的是一套房改房,当时买房时无贷款,也是住房,现在我想改善住房条件,如果把房改房卖掉再买能算首套房吗? (金陵晚报)

置业博士:如果是、无贷款住房,按照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卖掉后你是无房户,买房可以享受首套房待遇。但如果住房之前办过贷款,那即便卖了再买也要算二套房,至少要首付6成、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因为银行是“既认房又认贷”。(金陵晚报)

2、我没贷过款,但是父母房产证上有我的名字,现在我想买房,可以开首套房证明吗?(金陵晚报)

置业博士:要按首套房的话,必须要把你的名字从房产证上除去,可以通过买卖或者赠与的形式过户,然后你再买房,才可以算是首套房。 (金陵晚报)

3、我2006年和前男友在江宁区贷款买了一套六十几平米的房子,后来分手了,我把房子过户给他了。现在我已结婚,老公是南京集体户口,我是外地户口,我们夫妻俩名下无房,现在想买一套六十几平米的住房,请问算是首套房吗?(金陵晚报)

置业博士:因为你之前有过贷款记录,根据银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你们再买房属于二套房,贷款时首付至少6成、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金陵晚报)

4、老公婚前用商业贷款买过一套房,36平米,房产证只有他的名字。婚后商业贷款买了一套房,92平米,他是主贷款人,我是共同贷款人。目前两套房贷均已结清。现在想把那套36平米的房子卖掉,以我的名字再买一套,算三套房吗?(金陵晚报)

置业博士:根据南京限购细则,房产的认定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你们如果卖掉一套房,还可再买一套房。但是银行认房又认贷,因此在贷款认定上已经属于第三套房,不能贷款,必须一次性付款。 (金陵晚报)

把房产赠予他人要缴3%契税

1、为了规避限购令,听说可以公司名义买房,想了解一下相关程序和费用? (金陵晚报)

置业博士:开办一家公司需要注册费用,要有相应的办公场所、会计工资、申领发票。在南京如果注册一家公司,总费用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其次,以公司名义购买房产,契税按3%征收。公司购买房产是不能办理房贷的,要么一次性付款,要么申请其他形式的贷款。第三,公司房产转卖时,除了要缴营业税和印花税外,还要缴纳土地增值税,非常高昂。一套接近200万元的房产,如果出售则相应的土地增值税可能达到好几十万元。 (金陵晚报)

2、我和老婆名下有3套房,但一套房马上面临拆迁,请问南京限购对拆迁安置有没有影响,另外如果拿货币的话,不购买拆迁房的话,我能不能买房呢? (金陵晚报)

置业博士:限购令对拆迁安置这种政策性获房没有影响,因此如果拆迁符合条件的话,可以拿到政策性的拆迁安置房。不过,由于你已经有2房,就不能再买第三套住房了。 (金陵晚报)

3、我家贷款买的房子现在还在还贷期间,房产证上有我、我哥、我父母的名字。现在我哥想买房,享受首套房待遇,请问如果想把我哥的名字去掉,该如何办理?是不是去掉之后就能算首套房? (金陵晚报)

置业博士:可以买卖或赠予的方式过户。买卖需缴纳相关营业税、个税和契税。赠予,契税按照房屋评估价值的3%征收,此外还需缴纳手续费为受赠方3元/平方米以及相关的登记和资料费。建议你们一家四人,可到房管局约定你哥哥只占房产1%的份额,然后你哥哥把这1%卖给其他人或赠予其他人,这样可以少缴一笔税。 (金陵晚报)

至于你哥再买房是否能办到首套房贷款,要看你哥此前有没有过贷款记录,如果没有,可以享受首套房的贷款政策。 (金陵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