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者“弃宅从商”山东威海商业地产迎来春天

齐鲁晚报  2011-03-17 15:06

[摘要] 住宅限购的风声越来越紧,商铺、写字楼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却一次次规避了政策的严厉冲击。一系列剑指住宅的房地产政策调控,无意中造就了各地商业地产的“利好”,威海也不例外。

住宅限购的风声越来越紧,商铺、写字楼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却一次次规避了政策的严厉冲击。一系列剑指住宅的房地产政策调控,无意中造就了各地商业地产的“利好”,威海也不例外。

商、住政策待遇之差,体现了现代化进程对这类社会公共服务平台或空间的期许。在这个春天,没有“束缚”的商业地产能否撒欢快跑?有人说:“2010年为商业地产元年,2011年则是商业地产大年。”限购令让一些住宅投资者重找出路。商业地产的春天来了。

不少投资者“弃宅从商”

在威海经区一处新开工的楼盘前,某商业项目的大幅广告语很是吸引眼球:“住宅限购(此处省略518个字)。”“这正是商业地产发展崛起的时机。”香港顺翔商业地产经营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林宜雄谈起限购令立即说道。他认为,地产投资是易于大众接受的投资方式,对原本投资在住宅市场上的购买力来说,商业地产无疑是一个转移的好选择。

在这座海滨小城,商战少了些繁华热闹。可海滨的区位优势和蓝区带动的后劲,正给威海的商业地产加码升温。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许先分析,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青荣城际铁路的建设,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档次。这些外围大环境的推动作用,恰好给商业地产借道突围的机遇。

地产商的嗅觉则更为敏锐。宝泉广场、海裕城、金猴集团商业广场、乐天双子星、奥特莱斯……一个个商业地产大项目的开工、入市,给我们传递着信号:房产开发商开始在商业地产中寻找商机。威高集团营销总监林青利称,今年可以说是威海商业的丰盛大年,向商业地产发力,不只是一两家威海地产商的战略。

投资者“弃宅从商”的步伐,让威海商业地产开始起步,楼市格局悄然生变。

两轴三圈多点分布

在各界“形势大好”的呼声中,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是,威海商业缺少活力,也是公认的事实。

“目前威海成功的商业地产项目所占比例很小。”许先介绍,威海商业氛围不浓。以前的威海商业地产只能说是商业网点,通常是楼上住宅、楼下商铺的形式。这种类型的项目往往面临着一二层的商铺很火、上层住宅难出租的现状:“下面越火,上面越冰。”这些网点,其实很难划归为商业地产的范围。

正德集广地产联合机构总经理陈经华分析,随着新型商业板块的崛起,威海目前有4个商业中心可以解读:辐射包括百货大楼、财富广场等市中心地块的华联区域,这是威海的老商业中心。目前的汽车站、火车站区域,已经成为商业崛起的新势力,佳世客、乐天、新港码头、豪业圣迪、韩国商业街等特色地产项目一一入驻,对整个区域带动作用非常明显,逐渐成为威海商业的新地标。对比来说,高区利群区域近几年“大学商圈”优势逐渐弱化,发展相对滞后。不过,威韩商贸城等项目即将填补附近的商业空白。除了这三个商业中心,包括中信大厦、金融饭店等地的大润发区域可以说是一个小商业圈,因为其周边地块还不成熟,商圈尚不成型。

综观整个市区,随着地铁线的贯通、城市综合体的提升,不乏可圈可点的项目拔地而起。在新地产项目带动下,威海商业板块逐渐形成了“两轴三圈多点分布”的格局。以青岛路、海滨路为两轴纵向商业带;三圈则可定义为华联区域、高区区域、两站区域三个商圈;在这之外,金海湾、成山体育馆、文化2路附近等区域构成多个零散商业点。这些商业中心和地产板块互为依存、相互作用,构成威海特色商业的格局。

延伸阅读:

南通搜房快报20110317

成交低靡 市区五板块谁将领先突围?

土地流拍只是暂时 僵持过后楼市仍将生机勃勃

开发商对政策亦有消化期 东区已成高档住宅集中板块

3月20号看房团起航在即 各线路看房亮点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