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区年内新建4200套公共租赁房

南通网   2011-03-29 08:26

[摘要] 上周,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危旧房改造座谈会,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改造建设步伐,严格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今年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4200套(间)、危旧房改造不少于5万平方米。

上周,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危旧房改造座谈会,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改造建设步伐,严格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今年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4200套(间)、危旧房改造不少于5万平方米。

今年市区将继续加快公园二村、南工房、建设新村、文亮小学北侧、无线电厂西南侧、新工房、公园三村等7个片区危旧房改造的推进步伐;新启动第二人民医院扩建改造等5个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在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政府将安排专项资金,通过连片改造、原地拆建、维修改建和异地安置的方式,对这些区域危旧房屋进行全面改造。同时结合改造,市政府还将把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作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补偿和安置政策落实到位。

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住房困难问题,我市早在2007年就率先制定了《南通市市区公共租屋管理试行办法》,为全省公共租赁住房政策的出台积累了经验。我市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已纳入住房保障体系,以开发区“四海家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为典型的成功运作模式,得到了社会、投资者和外来人才及务工者的广泛好评。

目前,市政府财政直接投资的1万平方米新就业大学生公共租赁住房已经投入运行,解决了一批新就业大学生的住房困难;由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组织建设的“五一职工苑”项目,破解了被拆迁厂区内居住集体宿舍住房困难职工的住房问题。各园区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为解决园区内企业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位于市区青年东路南、海港引河东侧的一副地块,是今年我市公共租赁房项目,在建设3000套限价房的同时建起180套公共租赁房,目前这一地块已进入前期开发阶段。同时,位于市开发区、港闸区内的公共租赁房建设方案也基本确定。我市公共租赁房以中小套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在60至90平方米,其租金约为市场租金标准的60%至70%。

延伸阅读: 

南通楼市回暖只是假象 本周住宅成交再跌36.8%

70 80买房看这里 小三居楼盘很抢手

不开盘不买房 通城开发商购房者在忙什么?

文化名邸二期VIP卡火爆认购 备受瞩目

海门本周成交微涨10.71% 楼市回暖仍有待时日

金融汇 南通首席5A精装写字楼价值解构

没有爱情也要有房子 南通单身汉独处小居

逆市仍受宠! 调控下南通刚需优惠盘揭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