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渝房产税征收情况惨淡 全面推行房产税路漫漫

中国广播网   2011-05-09 20:14

[摘要] 中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已近100天,但截至目前,上海重庆的房产税征收情况一片惨淡,这引起了市场对房产税试点推广受阻的担忧。

(中国广播网)中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已近100天,但截至目前,上海重庆的房产税征收情况一片惨淡,这引起了市场对房产税试点推广受阻的担忧。

(中国广播网)截至4月底,上海市税务机关认定的应征税的住房2306套,从3月份上海首笔个人住房房产税缴纳算起,约20笔应征房产税已经缴纳。按每笔5万元算,才刚刚达到1百万元,还不够在上海买一套房。重庆更惨,前3个月共征收79万。有网友认为,两市政策的执行很不给力。对此,上海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解释,还没交不等于不交:(中国广播网)

上海税务局:一般来说,当年的房产税应该是在年底之前缴纳,申请受理购房人申请办理房产税认定的是18960件,开局认定通知书的是10930份,整个上海的,从1月28号,到4月27号这段时间。(中国广播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上海和重庆两地房产税试点入库税金较少可能与缴税的截止日期有关系。(中国广播网)

杨红旭:因为上海规定只要年末之前把这个税交完就行了。重庆规定10月1日到10月31日。如果说到明年还没有交今年的税就有问题了,我估计大部分应缴税款会在下半年尤其是12月份会交上。

但财经评论人叶檀分析认为,上海2306套住房征收,实际上它所占的比例还不到今年一季度整个房产交易的5%。这个量并不算大。(中国广播网)

叶檀:我们预期的数字本来已经很低,现在只有100万元就更低。以现在这样的速度,我们可以想象整个房产税也不会超过几千万甚至一亿元的规模。(中国广播网)

房产税曾被认为是高房价的杀手锏。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重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均在上涨。一季度上海商品房销售成交均价更是上涨了12%。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认为,指望通过房产税打压房价不现实。(中国广播网)

贾康:也不能说没作用。这两个城市自己的房价你得考虑,如果没有这样一个个人所得税他会怎么演变,他并不会表现为就把房价上涨因素对冲之后能让房价下降,但他肯定在对冲上涨因素。现在做这么多的基本判断都为时尚早。(中国广播网)

社科院曾发布《房地产蓝皮书》建议,房产税试点在“十二五”期间应加快向推广。叶檀认为,从现有的调控效果来看,全面推行房产税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广播网)

叶檀:房产税是不是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征收这是一个没有人知道的问题。因为他取决于“十二五”期间房产税会不会取代土地财政。如果按照上海、重庆的征收模式,一百年也取代不了,是不可能在推开。从现在整个房产税试点情况来看,我想恐怕是其他调控政策的推出可能性会大一点。(中国广播网)

延伸阅读:

怎一个"火"字了得 中南世纪花城17号楼开盘劲销80%

尚海城二期惊现抢房潮 开盘劲销85%冠绝通城

骏和棕榈湾新丝路模特大赛南通赛区启动风尚晚会魅力上演

华润置地橡树湾母亲节行动 特别的巧克力特别的爱

"红五"开局一周广告投放略显颓势 小幅下降8%

回暖果真势不可挡? 本周市区成交440套

拿证开盘一个不少 新城区楼市火了?

标签: 房产税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