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管部门规范"二手房"交易行为 给"阴阳合同"套上"笼头"

南通电视台   2011-05-28 07:45

[摘要] 从事过“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大都明白“阴阳合同”。买卖双方按照市场价签订一份合同。但为了少交税费,提供给房产交易管理部门的却是另一份,价格大大缩水了的合同。近日,我市房管部门已经起草 了一份《存量房网上管理办法》,力图杜绝不规范的“阴阳合同”现象。

从事过“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大都明白“阴阳合同”。买卖双方按照市场价签订一份合同。但为了少交税费,提供给房产交易管理部门的却是另一份,价格大大缩水了的合同。近日,我市房管部门已经起草 了一份《存量房网上管理办法》,力图杜绝不规范的“阴阳合同”现象。

近日,不少房产中介公司都得到一则消息,我市将实行存量房,也就是二手房买卖网上管理办法。据 了解,《南通市市区存量房买卖网上管理办法》已经草拟完成,经过有关程序讨论审批后就将出台。目前 相关软件已在开发中。

在二手房交易中,“阴合同”显示买卖双方真实的成交价格,而“阳合同”则根据使用需要有所不同, 虚高的房价合同交给银行,以申请更多按揭贷款;填低房价的合同交给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以便少交税。 买卖双方签订“阴阳合同”后,履行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矛盾。

简单地说,通过这种网上系统,卖方在挂牌卖房时就要纳入管理中心的监管,房屋价格、卖房人信息 纳入交易中心的系统,将来如果成交,双方必须在线签订买卖合同,同时将信息传递给管理中心,经过审 核后方可成交过户。如果挂牌价与成交价的差距明显不合理,监管部门将要求重新签约。此外,通过这种 管理办法,将更加规范房产中介的经营活动。

业内人士说,“阴阳合同”一旦杜绝了,二手房大幅提高的营业税、个税、契税还能够直接抑制部分 购房需求,成交量有可能迅速下滑,二手房价格也有望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