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仅花20万买80平米房?房天下友巧妙买小产权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01 09:26

[摘要] 首先声明,我是小产权(农民)房业主,谈谈我租农民房、租小区房、买小产权房的亲身经历。或许可以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农民房和对农民房转正会有不同看法。

首先声明,我是小产权(农民)房业主,谈谈我租农民房、租小区房、买小产权房的亲身经历。或许可以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农民房和对农民房转正会有不同看法。 (房天下综合整理)

家庭情况说明:

婚否:已婚;

双方学历:本科

家庭人数:三口

年龄:30

租农民房:2001年来深圳,2005年谈爱,女朋友在龙华租一房一厅农民房,理所当然我也开始了在农民房的生活。因村里头房子与房子距离很近,房间里光线非常不好,除了大太阳天,平时都得开灯。光线不好,加上潮湿,所以房子里的是“小强”。房东每月定期和水电,水电比物价局规定的要贵,不会有几块几毛的情况,都以整数收取,房东的解释是好算帐,不会有零头。不过说是房东基本上也是当地人(房子的真正老板)请的人,真正的老板看不到。

租小区房:经过几年的努力,经济上有了一定的改善。由农民房换到了小区房,不带电梯,还是在龙华。房租比农民房贵了4倍,加物业管理费等其它,整整贵了5倍。这是年的情况。第二年房东要涨房租,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涨了100元/月(没办法,搬一次家特别累)。第二年过了一半,有一天房东电话说要我们马上搬出去,说她们要自己搬回来住,态度非常傲慢。合同上写得非常清楚的,未到期房主要我们搬出得赔偿我们双倍押金(押金是2个月租金)。当时我说可以,照合同上赔偿我三天之内搬走,她不同意,只给500元。妈的,打发叫花子,没理她直接把电话挂了。之后不断的打电话过来,我跟老婆都不接。我期待她破门而入,这样好让我告她,赚一笔,呵呵。过了半个月后,她老公打电话过来了,倒像个龟孙子。把他们的难处讲了之后,我同意了,一周之内搬出来,到了另外一个小区。总结:做人不要嚣张,有理说理,没理道歉!(注:这个女房东是友邦保险卖保险的,没想到对于双方所签的合约竟然视而不见,真不敢相信怎么放心在她手里买保险)(房天下综合整理)

买小产权房:在第二个小区租住了半年,去商场买菜很多发小产权广告的。刚开始没注意,也没兴趣,因为租住农民房的经历让我们知道那个环境。不过,我对身边所有的事情都有关注,所以一个周末开车载着老婆照地图上的位置去看看,已经可以看到房子了,但好笑的是没有找到去楼底巷子,加上下点小雨,转了一圈后回去了。又一个周末,看到小广告上写可以上门接送,所以打了个电话让他们过来。这个次看了房子,带电梯,18层,底层有入户大堂,看了几套户型,带非毛坯,不满意,还是光线问题。但前面的那栋感觉比这边看的要好,但发现没有装修,咨询售楼先生,他说对面还没卖。但发现有几户入住了,断定这个售楼先生是忽悠我们的,这次没收获又回去了。带电梯小产权房的广告经常收到,对于一下子这么多的现象觉得奇怪,所以上网开始了解了小产权房。没想到这一研究让我对它的兴趣越来越大,又是一个周末,我又来到了上次看房的那地方的其它几套,这才发现他们售楼人员不是一起的,各卖各的,每栋名字都不一样。这次看了几套房,明显比上次看的带非毛坯的要好,方正,只是不带非毛坯(说心里话对他们的装修也不放心)。来到12楼的一套两房,一进门就发现这是我们想要的房子。方正,视野开阔,光线充足。出来后就定下了。现已入住,80平,房子加装修整个下来花费了二十几万(每层有监控,白天楼下有保安,晚上10点关门,凭门禁进入)。实现了在深圳有房的梦想。(房天下综合整理)

对于现在政府出台的小产权房转正,我在买房的时候压根就没想过拿本的事情。当时买小产权房我的算法很简单:我租第二套小区房月费用近2000元/月,一年下来是24000元,10年是24万,10年后我仍然在深圳没有房,10年后深圳的房价是什么样子我不敢想。但我现在买一套,一次性花二十几万,我住上10年也就回本了。协议上是70年产权(也就是使用权),10年后房子还在也还算是我的资产,我可以出租,也算是回报。但买了这房之后,至少你不会再有租房时被人赶的事情发生。常话说“安居乐业”,居无定所哪能乐业,居无定所谈什么幸福感?(房天下综合整理)

延伸阅读:

5月南通8盘入市 撼动楼市"功不可没"

"红五月"将惨淡收尾?看5月末南通热盘价

5月通城三板块热销盘3 购房者为何独爱这些盘?

新政发威5月南通土地市场继续观望 6月将破局

赢在起跑线 六一节看通城自配幼儿园的热盘

优惠幅度再度加大 南通楼市究竟能"绷"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