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或"悲情剧"楼市调控后续政策有多少?

房地产时报  2011-06-13 09:36

[摘要] 过度恐慌性的需求伴随着预期的变化也正在得到缓解。现在市场预期出现什么变化呢?

(房地产时报)购房需求日趋理性

(房地产时报)过度恐慌性的需求伴随着预期的变化也正在得到缓解。现在市场预期出现什么变化呢?

(房地产时报)秦虹表示,政府连续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使得房价上涨不可能了,大家都期盼着房价的下跌。不断收紧的信贷政策使得开发企业的资金面日益紧张,开发企业推高房价的动力也不高了。大规模的保障房建设,一旦推出市场也会降低中低收入家庭的恐慌心理。

(房地产时报)过度超前性需求也趋于理性。北京去年9月份公布的北京市平均购房年龄是27岁,现在平均的购房年龄已经达到30多岁,接近40岁。同时,过度宽松的信贷环境正在变化。一方面,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提高到历史水平。利率在不断提高,今后利率的提高,恐怕是大势所趋,开发企业应用成本的提高今后是必然的趋势。个人按揭贷款,1-5月份都是负增长,资金不但不容易贷到,而且今后可能是一个常态。开发企业现在非常注重现金流的管理,并要努力实现两个转变,要从过去偏好间接融资转为直接融资,要从重视债权融资转变到重视股权融资。

(房地产时报)从源头缓解供求矛盾

过度快速上涨的房价正在变化。有人问,政府的调控政策什么时候转向,什么时候改变?

秦虹认为,控制投资性需求政策方向是不会变化的,将是长期性的。因为投资性需求对助推房价上涨作用非常大,将直接引发家庭财富的两极分化,进而引发严重的社会矛盾和问题,带来极大的社会风险。为了缓解房价过快上涨,现在也正在开始推动增加住房的有效供给。

去年国土资源部安排的住宅建设用地18.5万公顷,最后完成了12.5万公顷,今年安排了21.7万公顷,从源头增加供应,有助于缓解房地产市场的供求矛盾,防止房价快速上涨。

开发商钱不好赚了

过度低风险的盈利机会正在变化。过去,市场经济增长速度快,人们收入快,城镇化快,再加上信贷环境、供给非常充裕,开发商的风险非常低,开发商的资金来源更多是银行贷款,所以更多的风险是在银行和购房者的身上。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对于开发企业来讲,如何适应市场、政策的变化,

秦虹认为,今后的开发企业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必须要有三个意识:要有良好的法律意识。

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给社会,要挣良心钱合法钱,合法经营,照章纳税,维护职工的利益。

第二要具有较强的社会意识。开发企业必须要和整个社会相融而不是相对立,开发企业利润比较丰厚,当企业挣钱的时候要关注社会的发展。

最后要有自觉的国情意识。现在国家提倡搞保障型住房,国家提倡信息公开透明,要建立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企业必须要适应国家的要求,这样企业才有生命力。

编辑:秦媛杰

延伸阅读:

绿树底下好乘凉 搜罗南通高绿化率楼盘

南通最火楼盘周排行出炉 大家都在关注哪些盘?

南通主流媒体金色万科

量变到价变"临界点"逼近? 本周市区住宅成交仅83套

中港城皇家公寓开盘 现场人气火爆

"赏万濠华府 赢卡地亚奢品"精彩与您共分享

望山公馆耀世登场 VIP卡火热发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