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通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四措并举

中国·南通  2011-06-24 08:51

[摘要] 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以“两大体系建设”为载体,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切实依法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有效供应。一是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顺利落地。

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以“两大体系建设”为载体,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切实依法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有效供应。

一是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顺利落地。根据2011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优先保证拆迁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房等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的供应,及时与经贸、规划、建设和房管部门协调沟通,尽快落实具体地块,认真研究制定供地预案,抓紧做好征地拆迁、项目立项、规划选址、方案设计、建设要求等前期工作,共同推动地块上市速度。1-6月,开发区共供应住宅用地1408亩,完成年度计划出让数的66.25%,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771亩,占同期供应住房用地总数的54.75%。

二是增加商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结合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开发区分局切实加快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速度,调整优化供地结构,以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供应为重点,保持合理的普通商品房开发建设用地规模,不断发挥招拍挂出让制度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中的积极作用。1-6月,开发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共出让637亩,成交总金额超过22亿元,平均楼面地价为2717元/平方米。

三是严格房地产用地出让条件设置。严格按照省厅《关于加强土地出让公告发布审查工作的通知》中确定的出让公告发布内容审查要点,科学制定出让公告,对超面积出让、捆绑出让、“毛地”出让、住宅用地低容积率、设定性、排他性竞买条件等违反政策规定的出让地块,认真提出整改要求,不符合公平、公正、公开出让的一律不予上报挂牌。

四是强化住房用地供后开发利用情况监管。认真按照市国土局《关于建立南通市区商业、办公及住宅用地开竣工申报制度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住房用地供后开发利用情况全程监管,突出监管重点、落实监管人员、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建立建设项目开竣工申报制度,及时实施网上排查和实地核实,完善开竣工检测的长效机制,强化合同履约管理。同时针对某些因政府、部门或不可抗力等非企业自身原因造成延期开竣工的项目,经开发区管委会书面说明后,报经市国土局审批调整开竣工时间。

延伸阅读:

僵局待破 调控利剑能否正中房价要喉

限字政策催生置业时代 通城7大最抗跌别墅

房价下降是个梦? 通城"9"字以下热盘仅剩12盘

热门楼盘进入停涨期 南通房价降时代来临?

当品质与实惠完美邂逅 南通市区万元以下好房推荐

房价下跌刚开始? 南通楼市年中放榜

花普通住宅钱也可买别墅 一睹南通9大"平民"别墅

精装!优惠!低价!热销! 通城"四有"热盘强热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