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投资超万亿 旅游地产异军突起

齐鲁晚报   2011-07-01 21:47

[摘要] 房地产业从住宅开发向商业、旅游、文化等复合型地产开发模式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但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涉足旅游地产,市场也面临人才、资金以及企业本身的运营能力等问题。

(齐鲁晚报)一线房企投资超万亿 旅游地产异军突起

(齐鲁晚报)房地产业从住宅开发向商业、旅游、文化等复合型地产开发模式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但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涉足旅游地产,市场也面临人才、资金以及企业本身的运营能力等问题。

(齐鲁晚报随着政府对旅游第三产业投资的增加,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延伸,为度假屋产品带来更高的通达性。因此,旅游地产度假屋,对具有一定经济基础、注重休闲品质的人群而言,既是与家人享受第二人生的度假产品,又是保值增值抗通胀的投资选择。

(齐鲁晚报)2011年,北京、上海、广州等36个城市楼市“限购令”相继落地,招招剑指“价格过快上涨”的住宅商品房市场。在严厉调控下,住宅商品房面临“失宠”,幸免于调控的旅游地产,能否借机“上位”?

(齐鲁晚报)万科集团、万达集团、保利地产、龙湖地产等地产巨头纷纷砸下重金,竞相发力旅游地产市场。富力地产在“国际旅游岛”之称的海南囤地2万亩,豪赌旅游地产的未来。恒大地产的旅游项目北至天津、大连,南及北海、海南,涉及到观海、避暑、名人故里等诸多旅游概念,其董事局表示:“公司旗下20%的投资是在旅游地产上。”有媒体报道,涉及旅游的地产项目已逾千项,投资总额超万亿元。地产大鳄囤兵旅游地产随着国家对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定位、鼓励居民消费以拉动内需及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旅游地产作为旅游业与房地产业的联姻产物,已逐步成为投资热点。一边厢,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规划获批、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等重磅消息屡屡刺激旅游地产市场;另一边厢,北京、上海、广州等36个城市的住宅商品房市场在“限购令”的棒槌下,发展空间受限,开发商需要旅游项目来“填补”业绩。一压一捧,地产商进军旅游地产的步伐,势如破竹。

(齐鲁晚报)销售额过百亿的房企,纷纷将“圈地”战车开到了旅游地产领域。“胃口惊人”的万达,累计斥资千亿元圈地,先后投资了长白山、大连金石、福州琅岐岛、南平武夷山、云南西双版纳等旅游度假区,其中长白山项目占地面积约2.7万亩、琅岐岛项目拟建10座星级酒店、西双版纳项目号称西部投资额。

延伸阅读:

2011南通楼市年中白皮书之开发区

2011南通楼市年中白皮书之港闸区

土拍"限"当头 市区2011上半年土地市场实录

6月土地市场破冰 7月宅地蓄势待发

南通楼市6月开盘缩水 7月区域价格战即将打响

同庆建党90周年 7月1日檀墅领馆VIP卡全城热售

2011南通楼市年中白皮书之土地调查

无折扣不买房 市区打折优惠热盘扎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