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拿地必须配建保障房开发商热情还会高涨吗

大众网  2011-07-05 09:11

[摘要] 地产开发人士告诉记者,根据这个配建比例,综合考虑土地开发和建安等成本,配建的保障房约能占到总成本的10%,由于建保障房还有相应的税费优惠等政策,配建成本估计在10%以下。

济南市正加快廉租房建设速度,天成新居廉租房项目已入住。(崔荣杰 摄)

济南市正加快廉租房建设速度,天成新居廉租房项目已入住。(崔荣杰 摄)

(大众网)配建的这些保障房能够提高多大的开发成本?开发商对地块的热情还会高涨吗?

(大众网)地产开发人士告诉记者,根据这个配建比例,综合考虑土地开发和建安等成本,配建的保障房约能占到总成本的10%,由于建保障房还有相应的税费优惠等政策,配建成本估计在10%以下。

(大众网)“对于开发商来说,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对开发商拿地不会从根本上产生影响。”上述地产人士分析,这几个地块之所以“流拍”,就是因为位置好,有了配建保障房这个因素,开发商对这几块地的热情还会比较“高”。

(大众网)这是济南市首次在地块中配建保障房,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相关业内人士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建议,目前的这个配建比例还不是很高,以后可以考虑提高配建比例。

李铁岗表示,这是济南市首次要求公开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中配建保障房,土地出让采用“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买者,这在正常的出让形式中增加了附加条件,在保障房的建设中是个大的进步。通过这种形式,在增大保障房供应量的同时,也优化了济南房地产产品的供应结构,开发商参与保障房建设,也强化了房产的实用价值,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投资投机行为,有利于稳定房价

业内人士表示,5个地块对配建保障房作出明确要求后,相应的土地开发的成本也会有所增加,开发商在拿地时必定会对这种情况加以考虑,不会再为了取得土地而一味报高价,由此能有效防止高价地的出现。

“按照5%的配建比例,如果开发商看中一地块,原本想报价6亿元,现在可能到了5.5亿元就不再往上报了。”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机构山东市场部经理梁伟认为。

(崔荣杰)来源生活日报)(责任编辑:Newshoo)

延伸阅读:

7月楼市烽火连天 15盘将开谁是下一个"日光盘"

旺市变"望"市 6月南通住宅成交631套

南通房价进入下行通道 谁是降价领头羊

房价涨跌扑朔迷离 南通楼市下半年五大预测

7月3日看房团凯旋 探底下半年南通楼市走势

市场低迷回天乏力? 本周住宅成交暴跌48%

南通楼盘一周广告投放量汇总(6月27日-7月1日)

开盘价格优惠成"标配"南通房价真会降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