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正在进行结构性的调整 地产大佬洗牌已成必然

劳动报  2011-07-13 08:49

[摘要] 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现在,各类山头几乎已经被各路地产大佬们分门别类地占有。

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现在,各类山头几乎已经被各路地产大佬们分门别类地占有。

随着今年经济环境的改变,购房群体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地产大佬重新洗牌在所难免。

日前,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薛建雄发布的上海楼市2011上半年报显示,万科再次获得销售金额的宝座。绿地、大华、保利等著名房企的产品结构正处于调整状态,开发商资金压力逐步显现。

两年后万科再度夺魁

随着市场销售格局的调整,上半年,土地布局主要设在近郊和新城的万科地产因此获得市场追捧,价格也得到较好体现,使得万科在时隔两年之后,又重新回到上海开发商销售金额的宝座。报告说,率先进入近郊和新城的绿地集团,虽然保住了销售面积的宝座,销售金额却下滑到了第二名。以超级大盘布局的大华,这次排名出现较大调整。之前以中环周边超级大盘和远郊别墅为主要布局的大华集团,在2009年冲到了上海市场的位置,但随着这些区域价格快速上涨,大华旗下项目逐步被豪宅化,然而大华传统的乡镇优质住宅开发水平没能跟上其地块所发生的变化,使得大华在过去两年里,地块的价值没有实现化,因此失去了市场的宝座。

同样以超级大盘布局的保利地产,目前主要项目集中在外环和新城区域,其成长后劲十足,销售面积和金额都位居第三。如果加上其兄弟公司保利香港投资在上海的业绩,整个保利的销售面积和金额可能成为上海楼市。

1.4-2.5万元楼盘为主力

半年分析报告显示,从成交面积前20名的楼盘来看,主要也都是位于近郊和新城板块,价格在1.4-2.5万元之间的刚需楼盘占到了17个之多,另有两个中环均价3.5万元左右的改善性楼盘和1个均价仅8千多元的远郊盘。8千多元楼盘首次闯入商品房市场。豪宅方面,市中心一级地段的楼盘和优质地段的独栋别墅,经过一年盘整之后,其价值逐步被市场所接受,成交良好。但上海楼市的中坚力量改善性需求和推动房价上涨的投资性需求被严重抑制。

开发商资金链压力显现

报告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都进入成交排行的前100名公寓和别墅楼盘的价格对比来看,公寓总体比较平稳,主要是景观、大户型和新盘带来的价格上涨,边远位置和较差户型导致价格调[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整。但是别墅市场的波动较大,由于产品的稀缺,一些外环周边品质中等的楼盘价格在上涨;而远郊品质较差、户型过大的独栋由于前期价格过高出现下跌。罗店因为去年被地王带高的类别墅产品价格出现下跌。

另外,上半年出现上海紫园、达安圣芭芭、大华锦绣华城别墅等集中成交的案例显示,开发商在银根紧缩、销售放缓的资金压力下,开始走向信托渠道或低价卖给供应商抵欠款。薛建雄认为,这类案例的增多非常类似2008年同期,预示着下半年开发商将因为资金链压力而出现降价卖房的情况。王德毓

盘点2011上半年楼市 价格拐点或已出现

美丽与美丽的盛宴 罗福宫杯国际小姐选美大赛圆满落幕

高价低价任你选 通城17盘别墅4000元/平起

价格刺激楼市 南通下半年如何打响翻身仗

上周11城318优质项目联动 感恩回馈购房者

恒盛•尚海湾"黄金"全城火热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