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企并购案达52起 稳居各行魁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3 10:06

[摘要]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持续爆发性增长,国内并购以房地产行业并购最为活跃,共发生52起并购交易,占比13.4%;W 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1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45家上市房企中,预喜预忧的上市房企各占一半。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持续爆发性增长,国内并购以房地产行业并购最为活跃,共发生52起并购交易,占比13.4%;涉及金额24.62亿美元,占比24.0%.而根据清科此前的数据,2011年季度,房地产行业共完成32起并购案例,在诸多行业中位居,占比14.1%.

在国内地产调控、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和融资渠道几近掐断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市场融资饥渴,行业的大洗牌正在加速。而除了资金环境的变化外,房企业绩的分化也加剧了这种态势。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1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45家上市房企中,预喜预忧的上市房企各占一半。

市场分化、并购四起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怎样的变化?

上半年房企业绩剧烈分化

危机,危机,即危险中尚有机会。如果把自去年以来的楼市调控视作房地产行业的一场危机,那么,谁抓住了其中的机会?谁又在承受其中的危险?尽管调控成效尚不明显,但销售情况的分化带来了上市房企中期业绩的分化,在龙头企业销售情况逆市飘红同时,部分中小房企已经出现利润大幅下滑,甚至亏损。

根据Wind统计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截至7月11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45家上市房企中,仅有13家中期业绩预增,有5家扭亏,2家略增,中期业绩预喜的上市房企合计有20家,占比仅44%.同时,有9家公司业绩预减,5家略减,7家续亏,还有4家首亏。

其中,有5家上市房企中期预告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200%,金宇车城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40万元至-360万元,业绩下降381.91%至522.87%;津滨[简介动态]发展中期亏损额,该公司首次出现亏损,预告亏损可能达到8000万元至1亿元,而去年上半年该公司还实现了盈利856万元。万泽股份、鑫茂科技和高新发展也预计中期业绩出现亏损,且净利润下降幅度可能超过200%.

与中小房企惨不忍睹的业绩相比,大型房企尤其是排名前10的大型房企却业绩不断攀升。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30》显示,上半年大型房企仍旧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其中,前十大房企合计实现销售金额3323亿元,同比增幅超过八成。

恒大[简介动态]正是这些大型房企中的佼佼者。7月11日,恒大地产[简介动态]在港发布业绩宣布2011年1-6月销售额423.2亿元,销售面积611.7万平方米,较2010年同比增长分别为101.7%、83.2%,其中,销售面积位列国内房企,总资产过千亿。从2010年至今,恒大销售面积一直稳居,销售金额稳居第二,与此相对应的是,万科则在销售金额上称雄,销售面积居次。而今,相比2011年全年700亿销售目标,恒大已完成全年目标60.5%.自2011年2月后,恒大销售额开始呈现月月环比、同比双增长的强劲态势:2011年,恒大2月销售额45亿元,3月销售额55.2亿元,4月销售额61.5亿元,5月销售额77.8亿元,6月集团销售额85.9亿元。

盘点2011上半年楼市 价格拐点或已出现

美丽与美丽的盛宴 罗福宫杯国际小姐选美大赛圆满落幕

高价低价任你选 通城17盘别墅4000元/平起

价格刺激楼市 南通下半年如何打响翻身仗

上周11城318优质项目联动 感恩回馈购房者

恒盛•尚海湾"黄金"全城火热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