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家具业甲醛标准低如奶业?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7-14 09:15

[摘要] 中国家具业甲醛标准低如奶业?

达芬奇家具涉嫌造假正在踢爆国内家具行业的诸多“潜规则”,国家标准形同虚设即是其一。而更有政府相关部门近期调研显示,部分地区90%以上办公楼内甲醛含量超标。

甲醛释放限量是国际三倍

天津科技大学木材科学系客座教授、天津家具协会前副秘书长张赟城告诉《财经(微博)日报》,家具行业目前存在两大问题,使用说明形同虚设、标准过低。

就如此前热议的牛奶国标过低问题一样,家具行业也存在标准过低问题。张赟城坦言,家具行业很多标准制定过低,“部分标准甚至低国际标准三倍。”

张赟城举例,木质家具材料含甲醛标准就低于国际标准三倍。

国家标准GB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中明确规定,国内家具原材料及装饰品材料中的甲醛释放量限量标准为E1,只要达到E1级甲醛释放量不超过1.5毫克/升就可以应用于室内。而国际比较通行的标准是E0标准,即要求甲醛释放量不超过0.5毫克/升。而日本则早已采用了F4星标准,即建材产品甲醛释放限量平均值不能超过0.3毫克/升。

“由于中国家具企业在技术上要全部达到国际标准较难,国家以及行业协会考虑到行业发展,暂时放低行业标准,却牺牲了国民的健康。”张赟城感叹。

甲醛在2004年就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为一级致癌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5年10月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居民家庭装修的过程中,有60%甲醛超标。2009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公布了一组数据,2008~2009年上海家庭的室内空气检测抽查结果显示,有91.2%的家庭夏季甲醛释放量超标,而且主要是由家装使用环保性能差的板材引起。

另据张赟城介绍,国家有关部门今年上半年对部分城市办公楼内环境检测结果显示,天津、上海等城市的办公楼90%以上室内环境不达标。

延伸阅读:

南通搜房快报20110713

南通楼市刚需强劲 开发商以"情"动人主动出击

美得有"内涵" 万濠华府Ⅱ精装成品样板房全城公开

景华城大润发旗舰店7月13日盛大试营业

益兴名流府 新城核心稀贵豪宅即将盛装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