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库存入低谷 房价难大范围松动

中新网  2011-07-27 09:27

[摘要] 本轮楼市调控将满一年,全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库存跌入低谷。业内人士称,楼市依然处于“量变”中,房价仍难大范围松动。

本轮楼市调控将满一年,一线城市商品住宅库存跌入低谷。业内人士称,楼市依然处于“量变”中,房价仍难大范围松动。

截至4月12日,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存量商品住宅库存37154套,期房住宅库存59949套,累计97103套。北京的商品住宅库存数量从今年1月18日跌至10万套以下后,近期始终维持在10万套以下。北京商品房房源新增供应明显减少,商品住宅库存数不足去年同期的25%,创8个月以来的新低。

北京的土地供应自去年四季度到现在以远郊区为主,城区的在售项目成为稀缺资源。加上持续低迷的新增供应量,使得库存的房源很难出现明显的价格调[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整,很多市区、近郊的项目此前销售得比较好,已经成了尾盘,开发商无意降价。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大部分区域的房价在上半年依然坚挺,商品房价格真正得以调整尚需一定时间。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深圳全市商品住房可售套数为19388套,当日成交77套。

4月12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官方数据显示,上海可售商品住宅46952套,当日成交750套。

与此相对,上海房价依然坚挺。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上周(4月4日-4月10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3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下跌33.36%;成交均价为1999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12%;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9.9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6%。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沪深两地商品住宅库存跌入了低谷,在严厉政策调控下,房价依然没有大范围松动,未解决供求问题是重要原因。

此外,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上周普遍下滑。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上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下跌,16个城市成交量跌幅在40%以上。其中,大连、三亚和合肥3城市成交量跌幅逾70%。重点城市中,除武汉外,商品房成交量皆环比下跌,其中重庆跌幅,达58.66%。数据还显示,多数城市上周商品房成交均价变动平缓。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依然处于“量变”中,成交量的下调是因为供应量的减少,但并未给开发商太多压力。本报记者周文天

延伸阅读:

上演最后的疯狂? 本周住宅成交446套

10盘欲入市 三点看南通楼市8月推盘

杯具! 县区房价"赶超"市区 揭秘县区的高价盘

我们的蜗居时代 适合80后居住的小户型推荐

扎堆开盘成交暴增 调控升级限购令"惹火"通城楼市?

视频看房:金鼎湾国际样板房展示

优惠来袭 揭秘下半年楼市三大主旋律

限购扩至二三线城市 南通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