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润创业11年上演七起区域并购

北京商报   2011-08-03 09:11

[摘要] 传了近半年的华润创业(00291.HK)收购洪客隆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华润创业再次借收购区域性连锁的方式实现其零售版图的扩张。作为具有央企背景的华润系,其发展模式一直备受业界瞩目,11年其已上演七起区域并购,而以其目前发展形势来看,这条并购扩张之路似乎“十分顺畅”。

传了近半年的华润创业(00291.HK)收购洪客隆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华润创业再次借收购区域性连锁的方式实现其零售版图的扩张。作为具有央企背景的华润系,其发展模式一直备受业界瞩目,11年其已上演七起区域并购,而以其目前发展形势来看,这条并购扩张之路似乎“十分顺畅”。

全资并购洪客隆

华润创业昨日发布公告称,其将以总价36.9亿元人民币(约44.63亿港元),向江西洪客隆集团以及两位独立第三方收购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藉以提高其在江西省零售业务的市场份额。

资料显示,江西洪客隆百货投资主要在江西省经营“洪客隆”品牌旗下的百货店及连锁超市,其注册股本9000万元人民币(约1.09亿港元)。洪客隆集团是江西省的连锁龙头企业,也是整个江西地区销售、商场数量的连锁百货企业。

其实华润系并购洪客隆的消息早在今年3月就被曝出,不过当时有意向收购洪克隆的企业还有深圳人人乐及湖南步步高两家零售连锁企业。业界普遍猜测,收购金额的庞大成为了其他几家企业放弃并购的主要原因。

频繁区域圈地

华润创业在中国主要从事零售、食品加工等业务,对于华润创业来说,并购一直是其扩大旗下业务规模的主要方式之一。目前其旗下拥有华润万家、苏果、欢乐颂、Ole等多个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华润系近几年一直在通过各种并购达到其扩张零售业规模的目的。从2001年并购深圳万佳百货开始,华润创业11年七宗并购相继收购了南京苏果、宁波慈客隆、天津家世界、西安爱家等区域性连锁超市。正是这样的并购,让华润随后建立了华南、华北、华中和香港四个区域性公司,逐渐在完成布局。在扩张中,通过对区域内网点资源的占有和供应链的有效整合,华润建立了区域竞争优势。

华润零售集团总裁洪杰曾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并购仍然是实现规模目标的主要方式之一”。

延伸阅读:

南通楼盘2011年7月广告投放量汇总

华强集团 擎领南通进入生态休闲人居新时代

要"房"还是要"爱" 搜房网浪漫七夕大调查

搜房网七夕•婚房置业倾情奉献——浪漫买房曲

引领城市人居生活新范本 弘阳上城一期VIP全城招募

只耀你美 "寻找南通最美的新娘"夏季热力开启

通城房价还在涨 看80后还能买得起神马房?

南通搜房快报20110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