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民生银行上半年净利139亿 同比增57%(图)

新华网   2011-08-17 10:02

[摘要] 民生银行上半年净利139亿 同比增57%(图)今日,民生银行发布了2011年半年报。按照中国会计准则,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88.56亿元,同比增长48.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18亿元,同比增长56.98%。

今日,民生银行发布了2011年半年报。按照中国会计准则,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88.56亿元,同比增长48.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18亿元,同比增长56.98%。

民生银行集团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净利息收入和净非利息收入的显著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净利息收入295.45亿元,同比增长39.59%,主要归功于净息差的提升和生息资产规模的扩大;手续费及净收入达到79.19亿元,同比增长75.63%,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0.38%。

据悉,民生银行集团手续费及净收入的大幅增加主要由于理财、信用卡、贸易金融和托管业务手续费收入增幅较大。数据显示,上半年,民生银行的公司业务板块实现手续费及净收入43.22亿元,同比增长43.21%,占全行手续费及净收入的57.47%,主要在新兴市场投行业务、资产托管业务、企业年金业务、债务融资工具等方面。

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集团资产总额21610.0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372.68亿元;其中贷款和垫款总额11422.7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47.03亿元。负债总额20441.9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257.16亿元;其中,客户存款总额15365.8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196.47亿元。

在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同时,民生银行集团的资产质量持续改进,不良贷款继续“双降”。6月末,民生银行集团的不良贷款余额71.73亿元,比上年末减少1.6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63%,比上年末降低0.06个百分点。

同时,民生银行集团的拨备覆盖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年6月末该行的拨备覆盖率为334.30%,比2010年末提高63.85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达到2.10%,同样比2010年末提高0.22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集团的资本充足率为10.73%,较2010年末提高0.29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75%,较2010年末下降0.32个百分点。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表示,下半年,公司将以确保完成全年经营任务为中心,加强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零售高端客户”三大战略的深化实施,推进科学发展,为“二次腾飞”战略的深入实施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我的镜头会说话—镜头下"南翼新城"之旅

房价走势成迷局 南通"刚需族"该何时出手抢购

南通楼市面临多方挑战 开发商维价还是降价成难题

搜房视角|军山版块别墅区 "好山好水好风光"

南通80后为房子愁 房子与婚姻上演抢地盘大战

你选楼盘我送苹果 南通最想购买楼盘有奖调查

8月28日看房团召集 给你不得不参加的3大理由

新婚姻法:给你房子,就能撬动婚姻吗?

标签: 民生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