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将于9月1日起施行

新华报业网  2011-08-24 08:59

[摘要] 由省住建厅起草、两年内经过近10次修改的《江苏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于6月15日经省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自9月1日起施行。昨日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住建厅副厅长彭向峰介绍说,这是全国首个以“省政府令”形式颁布和实施的公租房管理办法。

由省住建厅起草、两年内经过近10次修改的《江苏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于6月15日经省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自9月1日起施行。昨日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住建厅副厅长彭向峰介绍说,这是以“省政府令”形式颁布和实施的公租房管理办法。

保障三类人群,环卫工等优先配租

《办法》所称公租房,是指政府投资或者提供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和租金水平,供给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租住的保障性住房。

按照国家规定,公租房套型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我省对此并无硬性规定,各地自行确立套型标准。像南京公租房的套型面积是不超过60平方米,面积为35平方米左右。

我省规定,家庭住房困难是指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家庭人均收入约为所在城市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80%左右。

新就业人员,是指自大中专院校毕业不满5年,在就业城市有稳定职业,并具有就业地户籍的从业人员。

外来务工人员,是指在就业城市有稳定职业,但不具有就业地户籍的从业人员。“这一定义比较宽泛,外来的脑力劳动者和体力劳动者,不分学历、职业、行业,也不做收入限定,都定义为外来务工人员。也就是说,无论是打工蓝领还是海归白领,都包涵在内。”彭向峰说。

《办法》指出,对符合公租房配租条件的劳动模范、有突出贡献和特殊技能的人员以及从事艰苦岗位作业的人员,应当优先配租。具体办法由市、县人民政府制定。

据介绍,公租房保障“先急后缓”,像环卫工这样的岗位,对城市而言不可或缺,下一步将作为非常重要的保障群体。

据了解,我省一些城市已开始兴建环卫工公寓,像镇江在市区中心地段建设的金山水城环卫公寓,4人间的公寓,每人每月5元钱,一线环卫工可以一直住到退休。

延伸阅读:

限购约谈城市无南通 寻最后的低价盘

淡市遇上开盘热 南通楼市"让人看不懂"3大怪事

471套!本周住宅成交环比爆涨1048.78%

发车啦 8月28日看房团带你寻觅南通"明星"盘

未开盘已遭热捧 南通人气纯新盘

8月楼盘提前热销 南通"放血"最狠楼盘在哪?

南通车位价太给力 伤不起

限购来袭大户型受宠 南通掀起"3房"抢购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