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 缴满两年可申请年满三年就可取

西藏日报  2011-08-30 09:34

[摘要] 目前,拉萨房地产市场有所松动,楼市价格呈现出微涨的趋势。雪顿节期间,不少人想趁着放假好好逛逛拉萨的楼盘。在买房的方式上,不少人采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方式,也有不少人提取公积金,那么目前我区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方面的政策如何呢?

(西藏日报)目前,拉萨房地产市场有所松动,楼市价格呈现出微涨的趋势。雪顿节期间,不少人想趁着放假好好逛逛拉萨的楼盘。在买房的方式上,不少人采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方式,也有不少人提取公积金,那么目前我区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方面的政策如何呢?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和公积金建管处副处长龚世军做客自治区纠风办与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目前我区有关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进行解读,并提醒大家买房应该注意的问题。

住房公积金贷款

缴存满两年即可申请

(西藏日报)龚世军说,凡是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两年以上,而且没有给他人提供贷款担保、能提供合法的担保、抵押、质押等资料,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职职工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西藏日报)目前我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40万元,同时,贷款额度不超过个人及其配偶(或共同借款人)缴存住房公积金余额之和的8倍,且不超过购买住房总价或建造、翻修、大修总价的70%。也就是说,若夫妻双方公积金均正常缴存满两年,可贷款的额度为:(购房人住房公积金余额+共同借款人住房公积金余额)×8或合同上购房总价×70%两者取低,不超过40万元。

(西藏日报)但是,在未还清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本息前,不能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一户家庭在缴存期间只能享受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偿还贷款本息

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西藏日报)目前,有不少人认为住房公积金只能提取三次,对此,龚世军表示,没有这样的限制,购买、建造、翻修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偿还购买贷款本息的,户口迁出本市并与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都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西藏日报)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三年以上未支取过或支取公积金后满三年,无公积金贷款和担保的在职职工,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之后,继续归集,三年内不再办理第二次提取,依次类推。购买自住住房的,在自合同签订日起两年内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一份购房合同只能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购房贷款本息的,在还款期内,正常缴存满三年可申请一次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没有时间限制,但必须是在可一次性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才能支取。

购、建、大修住房和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支取的,应提供购房、建造、大修住房或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私人合同须公证);首付款收据或最近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还款凭据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单位出具的购房证明(法人代表人签字同意);持配偶名义购房手续的须提供婚姻证明材料及本人有效身份证明等材料。

购买住房

开发商销售广告也有法律效力

对很多即将购房的人,龚世军提醒大家,在购买房屋时应看开发商是否具备《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只有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才能获得《国有土地使用证》,之后才能获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如果没有取得上述证书也拿不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只有具备了这五证,才是合格的房地产开发商。

对于很多房地产商在销售房屋时做虚假广告,龚世军提醒大家,根据人民法院司法解释规定,开发商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做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构成合同组成部分,对开发商具有法律约束力。所以大家在购房时,不妨多个心眼,把广告宣传页留下来。

延伸阅读:

买和卖的较量 "降价"能否救得了通城开发商

金九银十|就爱打折盘 看南通人最爱的那些盘

"金九银十"好买房 最适合80后"2居"黄金婚房

南通楼市高调迎"金九"本周住宅成交556套

“寻找通城最美新娘”论坛晒靓照 火热进行中

如今车位渐成包袱 逾9成网友表示为车位烦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