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企业再掀并购热潮 上半年达57起

文汇报   2011-08-30 11:29

[摘要] 今年以来,在调控压力下,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绷紧,无奈之下只得走向被并购的结局。而一旦某某房产公司即将被并购的传闻声起,该公司的股价随之波动。有投资者在交流平台上屡屡责问一些传闻即将易主的房产公司,为什么公司迟迟不发公告?得到的公司回应往往是:关于公司的对外收购事宜,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今年以来,在调控压力下,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绷紧,无奈之下只得走向被并购的结局。而一旦某某房产公司即将被并购的传闻声起,该公司的股价随之波动。有投资者在交流平台上屡屡责问一些传闻即将易主的房产公司,为什么公司迟迟不发公告?得到的公司回应往往是:关于公司的对外收购事宜,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易居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房地产业完成并购32起,同比增加22起;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例达57起,同比增加27起,占据并购市场诸多行业之首。易居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周建成博士告诉记者,房企并购既是一种主动选择,也是一种战略放弃。在宏观调控政策趋于严厉、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并购整合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突破融资困境、拓展市场份额的一条便捷通道。

延伸阅读:

买和卖的较量 "降价"能否救得了通城开发商

9月开学战 南通名校""集结号

南通楼市高调迎"金九" 本周住宅成交556套

8月28日搜房网看房团探路"金九银十"

海门楼市依旧难给力 本周住宅成交量仅为89套

如今车位渐成包袱 逾9成网友表示为车位烦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