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与地方达成共识 二轮限购政策或宽松

东莞日报   2011-09-05 08:55

[摘要] 尽管近日住建部给出“五条”新限购标准,符合两条者被建议纳入限购,此举依然被外界解读为住建部对“限购的基调有所放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最近就表示,有关二三线楼市限购,不是住建部指定,而是督促地方发布自己二三线楼市限购政策和措施。“住建部之所以放宽限购,是因为压力太大。”住建部相关负责人称

尽管近日住建部给出“五条”新限购标准,符合两条者被建议纳入限购,此举依然被外界解读为住建部对“限购的基调有所放宽”。(东莞日报)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最近就表示,有关二三线楼市限购,不是住建部指定,而是督促地方发布自己二三线楼市限购政策和措施。“住建部之所以放宽限购,是因为压力太大。”住建部相关负责人称。(东莞日报)

据了解,截止到8月底前,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基本集中在未限购而又在统计局统计在内的30个城市。“未来一两个月内,未在统计局统计的城市房价反弹,第三批限购名单将在此产生。”一专家猜测。(东莞日报)

不过,有媒体认为,五条限购标准同时被认为为地方留有余地,“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具体标准进行适当修改。” (东莞日报)

有消息人士称,住建部不会主动公布名单,只发文给认为需要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是否实施限购由地方自定。“如果被认为应该限购的城市在8月31日-9月上旬前,依然不实施限购,住建部可能也只是以发文、约谈及内部点名等方式进行督促。”来自住建部系统的专家说。(东莞日报)

多位专家对住建部文件中提及限购的这句话作出的判断是,住建部态度较从前明显更加缓和。其表现为:一是限购期比较短暂,“可暂定到今年年底”;二是住建部保留“具体标准进行适当修改”的权力;三是限购城市仅是局部性的。(东莞日报)

楼市成交量创新低拐点尚未确立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北京楼市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8158套,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506套,合计签约13664套,环比下降22.9%,同比降幅达29.6%,比2009年同期下降64%。(东莞日报)

从市场角度看,成交量暴跌,一线城市的一、二手住房价格倒挂趋势出现,这些信号与金融危机发作时极其相似,但是仍然不能代表楼市拐点即将确立。事实上,到8月底,12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现金流有2119.8亿元,同比还增长了12%。这表明,其抗打击能力仍很强大。温家宝总理在文章中表示:“买卖双方仍处于观望和博弈阶段,市场陷入僵持和胶着状态”,这代表了政府对现阶段楼市作出的判断,这一判断也表明,楼市拐点尚未到来。(东莞日报)

价格倒挂拷贝2008年 楼市降价窗打开

8月下旬开始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从一线城市登陆,逐渐将整个市场一并卷入。这个开场,与2008年楼市大跌之前的景象出奇地一致。(东莞日报)

目前,“一、二手房房价倒挂是房地产市场交易波动的表现,预计随着市场供给和需求数量的继续扩大,一线城市房价倒挂范围也将继续扩大;与此同时,部分二三线重点城市在第二轮楼市限购令下,出现类似的房价倒挂现象也是难免的。”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东莞日报)

从2008年楼市大跌前的演变轨迹来看,二手房业主一旦因新房降价而降低对未来房价的预期,引发二手房的大规模降价,整体房价的实质性回归也就随之展开。(东莞日报)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进入深水区 限贷冲击力大过限购

多地一城两制抵制限购 已限购城市屡现打折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楼市“金九银十”难现

我的镜头会说话—镜头下北翼新城的新发展(2)

周成交量降43.99% 楼市小休中酝酿"金九银十"

探秘通城土地市场:昔日拿地大户为何绝迹土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