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试水"养老按揭"房产可抵押贷款用于养老

西安晚报  2011-10-19 16:07

[摘要] 中信银行于近日在北京率先推出“养老按揭”业务,即老年人本人或法定赡养人可以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养老用途,银行核定贷款额度后按月将贷款资金划入指定账户,借款人只需按月偿还利息或部分本金,贷款到期后再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

(西安晚报)中信银行于近日在北京率先推出“养老按揭”业务,即老年人本人或法定赡养人可以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养老用途,银行核定贷款额度后按月将贷款资金划入指定账户,借款人只需按月偿还利息或部分本金,贷款到期后再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

这种模式虽在中国尚属首例,但在欧美国家早已风靡,国外称为“倒按揭”。所谓“倒按揭”就是“反向住房抵押贷款”,指房屋产权拥有者,把房子抵押给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后者在综合评估借款人年龄、房产现在价值以及预计房主去世时房产的价值等因素后,每月给房主发放固定资金。房主去世后,其房产出售,所得用来偿还贷款本息,其部分归抵押权人所有。

中信银行个贷部副总经理刘浩表示,“养老按揭”的具体执行政策规定,借款人为养老人本人或法定赡养人,养老人本人须年满55岁,计划累计贷款金额不超过所抵押住房评估价值的60%,且每月实际支付养老金额不超过2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利率按照央行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或上浮执行。(西安晚报)

延伸阅读:

关注"倒按揭"新加坡:以中央公积金制度授人以渔

关注"倒按揭"日本:世代之间的抚养

关注"倒按揭"美国让就业者退休后"老有所养"

“我们都爱南通”行动倡议书

"我们都爱城市"全面升级 百城购房者抢占500亿巨惠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潜力排行 南通第五

搜房策划:第四季度 南通楼市究竟拐不拐

团购买房最给力! 南通给力团购热盘排行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