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售楼小姐曝楼市冷暖:曾月赚20万如今千元

华商报  2011-11-11 00:00

[摘要] 今年以来楼市的成交量大幅萎缩,而这种状况也影响着这个行业中的许多人。这些人中又有一群人对楼市的冷暖最为敏感她们年轻漂亮,脸上总是露出迷人的微笑,会为每位客户进行细致的房型介绍,熟练地帮购房者办理各项手续;然而,随着房地产交易的冷清,这些人中有些开始彷徨,处境变得尴尬。

今年以来,西安楼市的成交量大幅萎缩,而这种状况也影响着这个行业中的许多人。这些人中又有一群人对楼市的冷暖最为敏感她们年轻漂亮,脸上总是露出迷人的微笑,会为每位客户进行细致的房型介绍,熟练地帮购房者办理各项手续;然而,随着房地产交易的冷清,这些人中有些开始彷徨,处境变得尴尬。她们就是售楼小姐。

在2009年那个销售井喷的年代,一个“神话”在售楼小姐圈中流传:一位售楼小姐一天卖了8套房子,当天

赚了1.2万元。如今,这样的时代已经过去,迎接她们的是每月1200元的底薪。而因为收入减少太快,她们中有的人还在坚持,有的则开始转行。

成功者>>

“当时只要坚持,半年后都能买半套房”

王婷(化名)从事房地产销售已经快7年了,现在已是西安本地一家知名房屋代理销售公司的销售经理,她的故事很具代表性。“2005年初,我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了这个行业。刚开始,卖的是南郊的一家楼盘,当时成绩还不错,慢慢便适应了这个行业。什么样的客户买房可能性大、什么样的客户只是来了解价格,我逐渐可以凭借经验进行判断。”王婷这样说。

“当时销售的一个月,我们几十个人的团队,平均每个人月销售30套房,按每套房50万元算,每人的销售总额达到了1500万元,而我们的平均是0.3%,每个人月均收入达到了4.5万元,再加上底薪,平均收入将近5万元,那段时间赚钱真是太容易了!”

说到兴头上,她说:“我们团队里面卖得的同事,一个月卖了将近80套房子,当时我们的是浮动的,她那个月是按照0.6%的来提成,一个月赚了24万元。当时,只要在那个项目坚持下去的销售顾问,半年后基本上都可以买辆好车或者半套房子了!”“现在?同事们一个月基本上也就赚上一千多元吧!”对记者询问现在的情形,王婷却不愿多谈。

坚持者>>

“原来卖房很轻松,现在被嘲”查户口“”

西安长安北路,一家楼盘的售楼处,也许和外面飘着零星小雨有关,整个售楼处里没有一位来看房的客户。

穿着工作装的赵媛(化名)看上去精干而时尚。她是记者采访中遇到的从事这个行业时间最长的售楼小姐。“我是2004年初进入这个行业的,一直在这家房地产代理公司做销售顾问,卖过的楼盘将近10家。”赵媛这样告诉记者。

她表示,从2004年开始,西安的房子都比较好卖,只要有房源,房子真的不愁卖。但是,“今年的房子最难卖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限购。原来只要有客户来,只需接待好,服务好,将房子的户型、优势、潜力等讲完就行。现在由于限购,不少客户根本就没有买房的资格。我今年上半年遇到一个客户,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经过好几次的电话沟通,最终她决定购买一套二室的房子。在准备购房资料的时候,她说自己已经结婚了,我当时头就大了,害怕她老公已经有了房子,一询问,果然如此,而且还不止一套。长达半个月的沟通最终功亏一篑。”赵媛这么跟记者对比着往昔与眼下。

赵媛称,现在售楼,必须对客户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有一个客户想在我们这里买一套住宅,他工作比较忙,为了弄清他的购房状况,譬如户口是哪里、结婚没有、名下有没有房产等等,我打电话不下30次,最终电话打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有时候,问得过于详细,客户还反问,”你卖你的房子,难道连户口都要查吗?”

延伸阅读:

冬季来临不怕不怕 南通温暖小户型楼盘等你拿

2011第八届中国南通房地产网络人气榜

成交陷本年度谷 南通房价拐点真的来了?

开发商只顾开盘不卖房? 怎一个惨字了得

逛过房交会岂能错过看房团 11月看房团召集令

大家都在喊跌 南通房价"跌"在哪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