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负债率成地产业主因 降价是其自救唯一出路

中新网   2011-11-15 09:19

[摘要] 随着国家对房市宏观政策严控继续,地产业正经历生死战,现金告负、囤货积压、高负债率成为上市房企四季度告急且需同面临最大难关。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钰林与部分专家认为:中国房价拐点业已形成,四季度将成房企“寒冬”期。

(中新网)随着国家对房市宏观政策严控继续,地产业正经历生死战,现金告负、囤货积压、高负债率成为上市房企四季度告急且需同面临难关。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钰林与部分专家认为:中国房价拐点业已形成,四季度将成房企“寒冬”期。

(中新网)据资料显示,133家沪深两地上市房企超七成共计98家负债率过65.58%的均值,有51家超过70%,7家超过85%;91家房企出现经营性现金告负;近8成合计102家上市公司拥有超过10亿的房屋存货。

(中新网)高盛投资部副主席哈继铭认为,房市的走向已成影响金融投资风向标,高负债率成为房企四季度难关之一,国内房市信贷融资已影响到金融信贷安全,只有着力严控才能缓解信贷风险。

(中新网)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况伟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市的低迷,归根到底是“销售问题”。当前房市是房企与政府、消费者间博弈的局面;一方面国家对房市调控政策不放松,另一方面房企不愿意降低房价,房企在观望调控政策松紧的同时,还和消费者进行博弈“价格”战,看双方谁能最终坚持住?”

他认为,房市企业需要抛开“他救”幻想,降价销售、回收现金才是进行自救的出路。房企不要误认为当前国家严控政策还会有周期性。针对高负债率,房企只有通过回收现金才可避免企业财务风险,来度过房市的“严寒”。并重申,中国房市拐点就在2012年。

针对房市低迷与房贷是否危机金融信贷,况伟大认为,中国的房贷在整个金融信贷中所占比例不高,还没有触及金融信贷的红线,尽管房市低迷与房企高负债率,但国内金融信贷还不会有大影响,仍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结合三季度和“金九银十”数据看,房地产企业一方面库存量逐渐加大,另一方面资金链条渐趋紧张。政府关于调控不放松的表态,说明了房企艰难的日子还将继续,房价下降拐点已经形成。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钰林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认为。随着地产业在四季度的告急,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中国房企已进入冬天模式,房企首先就是现金为王,现金流比利润更为重要。其次就是积极卖房,不囤地。第三,更慎重的买地,不要拿错地。房企以此为借鉴来度过四季度“寒冬”。

延伸阅读:

购房指导买房要看户型 户型评定五大标准

楼市成交下跌出手合适么 80后买房必看的建议

房价降没? 聚焦秋交会:购房者之三大"看"点

南通2011房交会今落幕 热现场?冷思考

房价下行 本周市区成交环比涨137.93%

今年不买明年要后悔? 秋交会归来看房价优惠

"下调"或"调控" 一字之差挑动楼市敏感神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