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楼市拐点出现! 南京新房价格连跌5个月

扬子晚报网   2011-11-19 08:18

[摘要]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近半新房房价下降!国家统计局昨发布报告,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34个,比上月增加了17个。

一直说拐点拐点,楼市拐点终于到了!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近半新房房价下降!国家统计局昨发布报告,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34个,比上月增加了17个。报告显示,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20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新华社昨撰文称,房价大面积停涨回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楼市拐点已经出现。

先来看看10月份房价

70个城市近半新房跌价,南京已连跌了5个月

楼市降价风正吹向更多的城市。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9月份下跌的城市达到34个,二手房价比9月便宜的城市更达到38个。不过,跌归跌,大部分城市的房价水平仍处于高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去年水平的仅2个城市。

10月新房仍在涨价的只有16个市

拿10月的统计数据表与9月的一比就可以看出,降价之风逐步压过了涨价的动力。统计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7个。仅有16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尚未停下上涨的步伐,但涨幅均未超过0.2%。

二手房统计中,10月份有38个城市环比均为下跌,已超过城市总数的一半,持平的城市有19个,环比上涨的仅为13个。

跌归跌,但房价并不低

不过,降价面前,需要指出的是,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水平并不低,拿一年前相比仍是有一定涨幅的。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破一年前的仅有温州和宁波两市。

二手房相对于新房来说跌得快一些,包括哈尔滨、南京、杭州、福州、海口、兰州、徐州、温州、泉州、赣州、三亚和大理等在内的13个城市同比为负。

温州房价下跌在这两个月来表现得最为明显,10月份温州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比一年前下跌了近5个百分点,是70个城市中跌幅的。

南京二手房价格同比环比都下跌了

10月份南京的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继续跌价,新建商品住宅和新建住宅价格已实现连续5个月下跌,二手住宅价格则连跌了6个月。不过,跌幅均在1个百分点之内。而二手住宅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下跌的情况,二手住宅价格比去年10月跌了0.7个百分点。

江苏有4个市的新房价格比9月便宜

我省纳入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除南京外,还包括无锡、扬州和徐州三市。总体看来,江苏的4个市都已搭上了这轮楼市降价车,4市新建商品房价格都比9月份便宜了,像这种4个市新房价格环比指数均告负的现象今年来还没有出现过,除无锡外的3个市二手房价格也都比9月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记者石小磊

延伸阅读:

降价hold不住涨价潮 南通楼市房价涨跌榜

南通房价又涨了67块钱 开发商低开房价成趋势

资金短缺楼市闹"钱荒" 房贷缩水南通人该如何买房

万科"夜光盘"激起千层浪 南通楼市惊现凶猛降价

房企左右为难:降价业主维权 不降资金告急

倒计时44天!南通开发商年终"自我大营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