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楼市拐点出现! 南京新房价格连跌5个月

扬子晚报网  2011-11-19 08:18

[摘要]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近半新房房价下降!国家统计局昨发布报告,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34个,比上月增加了17个。

一直说拐点拐点,楼市拐点终于到了!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近半新房房价下降!国家统计局昨发布报告,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34个,比上月增加了17个。报告显示,10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20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新华社昨撰文称,房价大面积停涨回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楼市拐点已经出现。

先来看看10月份房价

70个城市近半新房跌价,南京已连跌了5个月

楼市降价风正吹向更多的城市。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9月份下跌的城市达到34个,二手房价比9月便宜的城市更达到38个。不过,跌归跌,大部分城市的房价水平仍处于高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去年水平的仅2个城市。

10月新房仍在涨价的只有16个市

拿10月的统计数据表与9月的一比就可以看出,降价之风逐步压过了涨价的动力。统计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7个。仅有16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尚未停下上涨的步伐,但涨幅均未超过0.2%。

二手房统计中,10月份有38个城市环比均为下跌,已超过城市总数的一半,持平的城市有19个,环比上涨的仅为13个。

跌归跌,但房价并不低

不过,降价面前,需要指出的是,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水平并不低,拿一年前相比仍是有一定涨幅的。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破一年前的仅有温州和宁波两市。

二手房相对于新房来说跌得快一些,包括哈尔滨、南京、杭州、福州、海口、兰州、徐州、温州、泉州、赣州、三亚和大理等在内的13个城市同比为负。

温州房价下跌在这两个月来表现得最为明显,10月份温州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比一年前下跌了近5个百分点,是70个城市中跌幅的。

南京二手房价格同比环比都下跌了

10月份南京的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继续跌价,新建商品住宅和新建住宅价格已实现连续5个月下跌,二手住宅价格则连跌了6个月。不过,跌幅均在1个百分点之内。而二手住宅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下跌的情况,二手住宅价格比去年10月跌了0.7个百分点。

江苏有4个市的新房价格比9月便宜

我省纳入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除南京外,还包括无锡、扬州和徐州三市。总体看来,江苏的4个市都已搭上了这轮楼市降价车,4市新建商品房价格都比9月份便宜了,像这种4个市新房价格环比指数均告负的现象今年来还没有出现过,除无锡外的3个市二手房价格也都比9月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记者石小磊

延伸阅读:

降价hold不住涨价潮 南通楼市房价涨跌榜

南通房价又涨了67块钱 开发商低开房价成趋势

资金短缺楼市闹"钱荒"房贷缩水南通人该如何买房

万科"夜光盘"激起千层浪 南通楼市惊现凶猛降价

房企左右为难:降价业主维权 不降资金告急

倒计时44天!南通开发商年终"自我大营救"

再来听听新华社分析

房价拐点初现!降价潮蔓延

综合分析10月房价的数据,一个转折性意义的变化在于,长久以来都持续上涨着的房价平均环比指数开始出现下降,下降幅度达到0.14个百分点。虽然这一数据在今年4月份之后就始终保持着回落的趋势,但由正增长转为负增长在年内还是首次。

降价城市数量,降价趋势正蔓延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预期未来半年左右,房价将总体上保持环比下跌状态。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10月平均房价首现环比下降,以及房价平均同比涨幅自8月以来连续3个月回落,都表明下半年来持续已久的价格僵局已经被打破,房价下降的拐点初步确立。

除了房价平均环比指数的回落,10月份房价环比回落城市数量的大幅增加也显示出楼市降价的趋势已确立,并正向范围内蔓延。10月份房价出现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34个,比9月份多出一倍,环比价格下降的34个城市中,包括全部4个一线城市,南京、济南、杭州、宁波等共15个二线城市,温州、九江、宜昌、无锡等三线城市,降价蔓延的速度超乎想象。

拐点能否最终确立,政策坚持是关键

随着“金九银十”变成“铜九铁十”,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发达城市中,房价的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初现。开发商降价力度提升,超过20%的实质性降价不断涌现;但成交面积依然低位徘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愈发明显。张月认为,10月房价是今年调控以来的转折点。购房者短期内观望情绪还会更加浓厚。

从去年开始进行的楼市调控,历经19个月后终于显著成效,随着降价潮的蔓延,房价的加速下行的趋势已经十分显著。但市场拐点的确立,仍不能单从1个月的下降就来判断,因此11月份的价格情况将成为判断楼市拐点的一个关键指标。除此之外,房价能否以此为转折回落到调控目标确定的“合理水平”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

“目前调控的最根本问题是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问题”,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需要警惕部分地方政府放松对政策的执行,目前的楼市仍处于调控的最关键时期”。 据新华社

延伸阅读:

降价hold不住涨价潮 南通楼市房价涨跌榜

南通房价又涨了67块钱 开发商低开房价成趋势

资金短缺楼市闹"钱荒"房贷缩水南通人该如何买房

万科"夜光盘"激起千层浪 南通楼市惊现凶猛降价

房企左右为难:降价业主维权 不降资金告急

倒计时44天!南通开发商年终"自我大营救"

南京楼市动态

龙江天玺国际广场也降价了 精装房每平方米1.78万元,降了4000多元

万科金色领域“筑底价”的感召下,南京多个片区也纷纷亮出了“谷底价”。昨天,河西龙江板块一家楼盘宣称,即将推出的精装房价格为每平方米17800元,比之前申报的价格便宜了四五千。

昨晚,龙江项目天玺国际广场对外宣布,预计将于11月底加推600套精装小户型,该项目之前在上月底申报的精装修均价为每平方米2.2万到2.3万元左右,而此次开盘的精装修房源均价只有每平方米1.78万元,与申报价格相差四五千元。“这一价格的制定,与最近万科金色领域、天正滨江等楼盘的低价倾销不无关系”,该楼盘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600套房子中的只有每平方米15900元,相比天正滨江15000元的毛坯起售价,可以说是再次刷新整个河西片区的价格谷底。

从仙林到河西再到城北,越来越多的楼市“谷底价”频频亮相,开发商此举无疑是打算以价格换取销量,尤其是到了年底需要大量回款的“关口”。楼市专家表示,开发商牺牲部分利润搞促销当然无可厚非,不过需妥善处理好前期业主的相关诉求,维护好楼市的健康与平稳发展。 (马祚波)

“无条件退房”再现南京 城北一楼盘承诺交付前可全额退款

本报讯 楼市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买房人的观望心态则愈加浓厚,担心房价“跌跌不休”成为出手买房的阻力。昨日,南京城北一家楼盘宣布将在下周一起推出“无条件退房”的活动,承诺在交付前的一个月内,买房人均可办理退房手续。业内人士指出,“无条件退房”自2004年起便频频亮相南京房地产市场,此举能否提振楼市信心有待观察。

推出“无条件退房”活动的楼盘是位于城北燕子矶附近的大发燕澜湾,开发商表示,凡是在11月21日至12月31日签订认购协议的购房者均可参加本次活动,面向所有在售房源,无论是房价降了或是买房人对房屋质量不满意,都可以选择退房。购房者将与开发商签订一份《无理由退房协议》,想要退房的买房人可以在交付之前的一个月内,即2013年5月1日-2013年5月31日按照协议办理退房手续,开发商将全额退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去年开盘至今,已经销售了过半房源,折后均价在每平方米1.2万左右。由于近期开发商推出了不少降价促销的活动,引起一些前期业主的不满,上周六有人身着统一制服来到售楼处找开发商“讨说法”。“现在房价基本到位了,调整的空间不大,所以我们推出了无条件退房,就是想让买房人宽宽心,无论是已经买的,还是将要买的。”售楼处一位营销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低价入市也是响应政府号召,没料到市场“反响”会这么强烈,南京多个楼盘都面临前期业主维权的尴尬窘境,她相信合理合法的诉求开发商会有所回应,而违背契约精神的行为则不会得到法律的支持。

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的资深人士介绍说,“无条件退房”在南京始于2004年,那一年有不少开发商纷纷承诺“购房不满意,可无理由退房”、“价格若跌,开发商回购”的口号。2008年时,江宁楼盘丹佛小镇不仅承诺“3年无条件退房”,买房人还能获得24%的高额利润补偿;最近的例子是在今年8月份,城南项目蓝岸3G承诺购房3年后可无条件退房。

“不难看出,每逢开发商承诺无条件退房,都是楼市不景气的年份。然而,这几年来房地产市场从整体上看仍处于上升期,因此几乎很少有人选择退房。”该人士认为,虽然谁也无法预料今后几年的楼市走势究竟如何,不过开发商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买房人——“我们很有信心”,至于购房者买不买账,则有待观察了。(马祚波)

延伸阅读:

降价hold不住涨价潮 南通楼市房价涨跌榜

南通房价又涨了67块钱 开发商低开房价成趋势

资金短缺楼市闹"钱荒"房贷缩水南通人该如何买房

万科"夜光盘"激起千层浪 南通楼市惊现凶猛降价

房企左右为难:降价业主维权 不降资金告急

倒计时44天!南通开发商年终"自我大营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