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压弯了肯德基 "同市不同价"应对高租金

中国经济周刊  2011-11-23 09:56

[摘要] 如果中国只剩下一个房地产行业可以赚钱,那中国经济会很危险。

(中国经济周刊)如果中国只剩下一个房地产行业可以赚钱,那中国经济会很危险。

“得终端者得天下。”

(中国经济周刊)终端是市场营销中的最后一个环节,这“临门一脚”,谁能“进球”谁就获得成功。营销学中,终端制胜的概念一直都被中国企业家所信奉。但随着商业地产暴涨,房租倍增,高成本终端将成为压垮中国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终端为王局面即将在中国彻底颠覆。

(中国经济周刊)全球连锁食品的龙头老大是麦当劳,肯德基只能屈居其下。美国,肯德基甚至连汉堡王都比不上。而在中国却是另外一幅景象,从1987年在北京前门的家肯德基开业,率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KFC”这三个字母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抢占了中国市场,截至2010年,肯德基在华门店数量超过3000,从一线城市到四五线城市,都布满了肯德基的足迹,而麦当劳在华的门店数量却连肯德基的一半都不到。

无论在哪个城市,无论哪个分店,肯德基都天天爆满,其统一的门店形象和符合中国人饮食习惯的食物,使肯德基大获成功。而人们来到陌生城市后,也会选择肯德基作为他们保守用餐地点,因为每一个肯德基店的价格和产品都是统一的,连涨价都是同步。

作为中国连锁餐饮集团,肯德基在2011年10月29日突然宣布自己的细分差别定价策略,即使是身处同一城市,不同商圈肯德基门店会有不同的价格体系,在肯德基北京站分店,一对鸡翅就比其他商圈贵2元。除了肯德基,吉野家、永和大王等几家餐饮企业也采取了“同城不同价”的方法进行营销。

与之前由于原料价格增长而导致涨价不同,这次肯德基之所以实施“同城不同价”,是因为各地区的商业地产租金不同。那些位于的分店,其经营成本远远高于郊区,而这些店的顾客也是拥有高消费能力的群体。

中国房地产价格连年猛涨,虽然调控行为从未中断,但却只是着力于抑制民用住宅地产的价格增幅,商业地产反而成为了楼市调控的“避风港”。即使身处房地产的“冬天”,商业地产的价格也逆市上扬。

租金连年攀升,而餐饮巨头开设门店的黄金商圈更是,肯德基的“同城不同价”是其无法承受高昂租金的表现,也是一个信号。

“羊毛出在羊身上”,商家永远不会做亏本的买卖,随着租金上涨,他们的产品价格也会同比例上升。届时,商业地产的价格上涨将直接作用于消费者,这一恶性循环无疑是残酷的。(中国经济周刊)

如果中国只剩下一个房地产行业可以赚钱,那中国经济很危险。(中国经济周刊)

延伸阅读:

搜房视角:高档生活区见端倪 军山脚下新发展

从6000到4200元/平 南通低价"骨牌效应"呈现?

南通人气品牌房企十强换血 品牌盘8173元/平起

网络人气榜南通人气住宅 德诚翰景园暂居榜首

搜房视角:星湖大道即将竣工 军山脚下新发展

商办用房发力 海门一周成交摆脱未过60套阴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