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区租房市场火爆 二手房销售意外红火

南通网  2012-02-02 08:38

[摘要] 春节长假之后是传统的租房旺季,记者从市区门店最多的房产中介爱心房产了解到,节后三天,各门店求租者络绎上门,租房成交量比前期大幅上升。而二手房销售也出现了“意外”的红火,成交量和客户上门量均比去年下半年有明显增长。

春节长假之后是传统的租房旺季,记者从市区门店的房产中介爱心房产了解到,节后三天,各门店求租者络绎上门,租房成交量比前期大幅上升。而二手房销售也出现了“意外”的红火,成交量和客户上门量均比去年下半年有明显增长。

租房旺季如约而至小中套房供不应求

爱心房产副总经理任卫东介绍,节后租房市场火爆是在预期之中的,大批县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实习的学生和一些有人员调整的单位,在节后表现出旺盛的求租需求。节后三天,爱心房产成交租房协议20多套,日均成交量比去年下半年增长三四成。

目前的出租房源在总量上可保证供应,但小套房和小中套房供不应求,求租对象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和学生,多数小套房挂牌不出三天就被抢租一空。房源较为充足的是9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主要租给一些单位的派驻人员。另从房租来看,节后房租价格较为平稳,没有出现明显上涨。任卫东说,在3月份之前,整个租房市场都是传统旺季。从全年情况来看,上半年的形势也明显要比下半年好。

二手房销售竟红火中介祈愿形势持续

让人有点意外的是节后的二手房销售,由于当前的调控形势丝毫未见放松,去年一年的二手房销售更是只能用惨淡来形容,房产中介经营者对节后市场本来没抱什么希望,但惊喜恰在此时出现。任卫东介绍,节后上班天,爱心房产就成交了3套二手房,第二天成交更多,达到5套,昨天下午还有4套等着签约,整个节后三天共成交12套,这比去年下半年几天才成交一套的情况要好得多。

从另一个指标求购客户量来看,节后二手房市场也让中介们欣喜。任卫东说,节后各门店二手房日均上门看房人数比去年下半年提升了一倍多,店内气氛完全告别了去年的那种冷清,而从购房者表达出的购房意向可以看出,绝大多数人此时买房都是为了自住,几乎没有一点投资成分。

任卫东认为,节后二手房突然好卖起来,首先是因为去年的调控抑制了太多的刚性需求,需要在某个时候适当释放一下。目前尽管房价没有多大跌幅,但卖房者的心理优势已不复存在,让价空间逐渐增大,这给了购房者更为充足的购房动力。另外,春节历来是市民手中闲钱较多的时候,对住房有迫切需求的市民此时更愿意将花钱的去向放在购房上。

相对于可以持续旺至3月份的租房市场,房产中介经营者对二手房持续好卖不敢抱以太多的奢望。万象新路上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说,现在这种形势要是能再维持半个月,就心满意足了。另有中介以祈祷的口吻说,但愿这不是昙花一现。

延伸阅读:

南通土拍又掀流拍风? 2012第1拍R11071终流拍

解读龙年楼市迷局 后市难料涨还是跌?

南通房价再下跌22元/平 5字头起房源助力2012

1月百城房价:南通环比再降0.29% 跌幅榜39位

开发商Hold不住了 置业时机通城热盘大搜罗

南通搜房1月楼市月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