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建立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五种模式"

南通网  2012-02-06 08:50

[摘要] 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今年南通市区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2000套。专家称,解决好“新市民”的居住问题,可有效增强人力资源等要素集聚能力,增添城市吸引力。

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今年南通市区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2000套。专家称,解决好“新市民”的居住问题,可有效增强人力资源等要素集聚能力,增添城市吸引力。

在实现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应保尽保”的基础上,从2006年起,我市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重点转移到公共租赁住房上。截至目前,市区累计直接投资11亿元,已建、在建公共租赁住房92万平方米,解决了3.5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居住问题。

今年,市政府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及早协调安排要素保障,土地、资金、拆迁等要素向公租房倾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开辟政务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提供便捷服务。与此同时,坚持多点科学布局,注重设施配套,新建房源进行简装,配备家具、家电等基本生活设施,努力让租住人员“住得好”。

我市因地制宜,建立起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五种模式”:

1.由市财政出资的市级统建模式,主要用于安置退城进园、退城进郊、破产关闭企业厂区职工宿舍住户;

2.由开发园区筹资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园区共建模式,主要用于解决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和企业管理技术人才居住问题;

3.由大型劳动密集型企业自建自管的企业自建模式,用于解决企业内部职工居住问题;

4.在房地产项目中配建的市场代建模式,在土地出让环节设置特别规定,项目建成后开发商无偿提供约定面积房源给政府,供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住;

5.政府收购筹集模式,重点解决市区新就业大学生的居住问题,由用人单位统一租赁、统一管理。

公共租赁住房简称公租房,专门针对既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夹心层”及新就业人员进行保障。

 

延伸阅读:

看看南通壹城的老爷车! 南通壹城大展民国风

首探南通16家楼盘 直击最真实的南通楼市

抄底买房!7300元/平起! 通城楼盘火热促销中

拼跌时代求性价比 通城70-90㎡刚需两房推荐

通城楼市低价当家 5800元/㎡市区购置一套房

南通楼市都"疯"了 14大7字头内房源开闸放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