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向伟:芜湖新政针对刚性需求 利好已然来临

——专访华强城营销策划部经理向伟

房天下  2012-02-10 17:29

[摘要] 近期,安徽省芜湖市出台了被业内称为地方政府“龙年救市第一枪”的房地产新政。新政规定,芜湖市区购买新房、二手房全免契税,且购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均给予特定补贴。芜湖此举一石激起千层浪,更是被众人称为是赤裸裸的救市之举,对此,南通业内又会如何看待?对于南通未来走势,他们又会有什么看法?

近期,安徽省芜湖市出台了被业内称为地方政府“龙年救市枪”的房地产新政。新政规定,芜湖市区购买新房、二手房全免契税,且购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均给予特定补贴。芜湖此举一石激起千层浪,更是被众人称为是赤裸裸的救市之举,对此,南通业内又会如何看待?对于南通未来走势,他们又会有什么看法?南通搜房网时间电话采访了华强城营销策划部经理向伟,来看看他会有何见解。

【搜房网】芜湖出台新政,主要是对在该市购房给予多重优惠补贴,对于普通商品住房给予契税100%的补助,救市意图明显。这样的新政和中央一直坚持调控不放松是否有所违背呢?您怎么看待目前乃至南通的调控措施?

【华强城营销策划部经理向伟】根据目前已知信息了解,此次芜湖是出台的新政主要是针对90平米以下的购房,可见主要是为了支持自住性的购房需求,尤其是首套刚性购房需求。我觉得这与中央一直坚持的调控不放松的政策是不违背的,因为国家的调控政策,主要是对投资性购房做限制,而不是为了限制居民自住和改善型购房需求。

南通的房地产政策一直是跟着国家的政策方向走的。不管是从房价、房屋预售制度再到房贷,并没有出台过多的本地化政策。

【搜房网】根据搜房网日前的踩盘数据,在春节期间不管是来客量还是销售量在整个市场看还是比较可观的。同时根据我们的市调发现整个市场的情况和去年冷清现象相比有很大的变化,您觉得出现这样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华强城营销策划部经理向伟】春节后对比节前市场行情出现小幅回暖,其实这是每年都会出现的一个现象。节前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购房需求受到抑制,在节后迎来一个释放的过程。据目前南通房地产市场的观察来看,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回暖。从华强城项目本身情况来看,从项目品质到项目特色都是比较独树一帜的,也是受南通购房者青睐的,项目发展态势良好。就总体情况来看,南通各项目的房价变动并不大,价格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

【搜房网】搜房网最近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近7成的网友表示要在今年内买房。在我们发起的春季攻市看房团报名人数也已 过百人,这表示购房者的买房意愿还是很强烈的,那么是否现在真的是传说中的抄底时机?您认为的购房时机应该是何时呢?

【华强城营销策划部经理向伟】南通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着较大的购房需求这是有目共睹的,只是很多人在时机选择上受房地产政策影响有犹豫。抄底时机这个词其实不适用于首套购房或者是改善性购房需求的购房者,它是针对于投资性购房者的。因为自住及改善型购房者购房后并不是为了再转手,而选择何时购房无法给出一个确定的时间段,因为这由购房者本身的情况决定。自身经济情况能够承受目前房价,那么就会选择出手;自身经济情况有限,就会选择等待。

延伸阅读:

顾建云:希望南通会出救市举措 助力刚需买房

芜湖楼市新政:契税可全免买房获补贴 意在救市?

通城市场真实反馈 您决定出手了吗?

房价比半年前下跌?揭秘南通城里那些"楼坚强"

"春"的序曲 南通购房进行时

通城楼市上演真实版"忍够体"特价房源破冰!

8成人年内买房意愿强烈 2012南通楼市正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