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把房屋存入专业机构 "房屋理财"开始悄然兴起

沈阳日报  2012-03-08 00:30

[摘要] 在深圳、上海等地流行的“房屋理财”方式悄然进入沈阳。“包租公”、“包租婆”不用再为寻找下季租客、维修家电、催收房租等琐碎的事情发愁,把房子存进类似“房屋银行”的专业机构就可以了,每月租金会定期打到自己账户里。

在深圳、上海等地流行的“房屋理财”方式悄然进入沈阳。“公”、“婆”不用再为寻找下季租客、维修家电、催收房租等琐碎的事情发愁,把房子存进类似“房屋银行”的专业机构就可以了,每月租金会定期打到自己账户里。

3月2日,记者从沈城房屋出租市场获悉,沈城近期出现了专业的托管存房机构,这些机构将南方部分城市运作较为成熟的“房屋理财”方式引进沈阳。

沈城一家刚成立不久的托管存房公司负责人赵俊祥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位于青年公园附近高档小区里一个70平方米两居室精装修公寓,如果找传统中介出租,可能在中介公司挂牌半个月到1个月才能租出去,租金大概在3000元左右,需要交给中介个月的房租,也就是3000元作为中介费。房屋到期或者房客中途退房后,房主还需要在中介重新挂牌,等待下一个房客入住,还要交一笔中介费用不说,房子还得空置一段时间。

赵俊祥说,如果按照“房屋理财”的方式来打理,业主把房子“存入”专业机构后,不管房子租出去与否,每个月会在银行账户里定期收到合同约定的租金。当然,“房屋理财”的可能要比正常自己出租的收入低一些。以上述房屋为例,可能业主每个月的“”为2800元,并且“存”一年时间,只有320天有,其余45天的“”是“理财”手续费。

两相比较,如果采用传统中介的方式,假设挂牌一个月能租出去,一年实际收了10个月的房租,收入3万元。采取托管存房的方式,一年的大概为29400元。但前者有房客中途退房、重新招租的可能。

据了解,开展托管存房的公司一般都有固定的客户群体,有房屋“存”进来后,他们再与有住房需求的客户进行对接。还有一点与传统房屋出租不同的是,这些公司负责房屋出租后所有有关事项,比如物业、煤气、水、电费的代缴,房屋内设施的维修等等。

沈城新出现的这种“房屋理财”方式,是否能让“公”“婆”们省点心呢?

和平区东森国际的王女士是“存”房的实践者,她说自己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管一些琐碎的事情,把房屋交给专业机构打理后,省时省心,也稳当。而且房客中途是否退租转租等她都不用管,每月准时查银行账户就可以了。

但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朱女士在和平区万科城有一套82平方米的闲置房屋,现在刚搬进去一个新的房客。她说虽然以前的房客总是给她打电话修个洗衣机、冰箱啥的,但她也有机会进房子里看一下。另外,每次中介介绍房客的时候,她觉得不太合适的就不租,这样自己相对放心一些。如果办了“托管存房”,和房客见不到面,自己反倒不太放心。

>>>>活动提醒

2月28日南通搜房拍再次“亮剑”,盛唐君廷强势加盟,作为通城龙年首拍,必将迎来新一轮竞拍狂潮。盛唐君廷此次竞拍房源市场价格43万,搜房拍封顶价34万,79折优惠,优惠幅度高达9万元【我要报名>>>】

3月7日,搜房网携手景瑞18号推出“搜房狂”,推出5套房源,户型在95-125平米之间,优惠可达到7折。参与房源抢购报名会员越多,房源折扣越低。报名会员达到50人,房源折扣为总房款的9折;达到100人时,房源折扣为总房款的8折;达到200人以上,房源折扣为总房款的7折,封顶。【我要报名>】

延伸阅读:

3.8三八妇女节|"她"时代 也疯狂

14000元/㎡起 南通10大高品质楼盘矜持不降价

我的爱与房子有染 三八节80万内盘精美户型推荐

"搜房狂"钜惠风暴重磅来袭 购房优惠7折

5900元/㎡ 市区限价房申购全解析

三八节钜献:当爱情遭遇房子 南通女性如何理性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