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一季度全国300城市住宅用地供应放缓成交降5成

西部商报   2012-04-13 07:45

[摘要] 相对于房地产降价促销的显效,一季度土地市场依然“寒意阵阵”,无论是地方政府的推地意愿,还是开发商的拿地意愿,都处于历史的低位。

(西部商报)相对于房地产降价促销的显效,一季度土地市场依然“寒意阵阵”,无论是地方政府的推地意愿,还是开发商的拿地意愿,都处于历史的低位。

供应方面,2012年一季度,土地市场呈现明显供应放缓趋势,环比、同比均有下跌,住宅用地跌幅较大。1~3月,300个城市共推出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2131宗,环比减少47%,同比减少33%,推出土地面积981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9%,同比减少37%。成交方面,受传统新年假期和房价下跌预期影响,开发商拿地意愿不足,一季度土地市场成交情况仍维持低迷格局。1~3月,300个城市共成交住宅用地1534宗,环比减少41%,同比减少46%,成交面积692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3%,同比减少51%。

与楼市3月份出现成交回升不同,3月份土地市场的成交量还在下降,甚至成为一季度土地成交面积的月份。当月300个城市共成交住宅用地317宗,成交面积142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4%,同比减少67%。

而从近期各大房企的表态来看,对于拿地大都十分谨慎。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李明近日表示,今年远洋地产提出一个原则叫做“稳健经营,两手准备”。稳健经营就是原则上不增加新的土地投资,两手准备就是不降低在建规模。而地产行业龙头老大万科,今年以来除了参与了广州黄埔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外,至今在土地招拍挂市场尚未取得一宗地块,以实际行动践行谨慎拿地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