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降

华西都市报  2012-04-17 08:41

[摘要] 数据表明,北京市2011年提出的“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的年度房价调控目标顺利完成。

数据表明,北京市2011年提出的“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的年度房价调控目标顺利完成。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楼市出现了一波“降价潮”。两会后的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

房价还会继续降吗?近期楼市成交出现回暖,价格会不会就此反弹?正在观望的普通购房者,又要如何应对充斥着各种预测和判断的楼市呢?

“以价换量”拉动成交量

无论看统计数据,还是看一些楼盘的销售情况,一线城市的房价确实降了。

除了北京以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仅有4个。

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市场上,除了高端豪宅以外,似乎只有那些瞄准自住型需求、降价明显、性价比高的项目才能卖得动。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签约10套以上的约60个项目中,有70%是在去年调低入市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打折促销力度。如顺义区一个项目去年全年销售不足三成,今年售价下调了20%以上,降为每平方米1.2万元,很快售罄。而大兴区去年11月开盘的一个项目,以低于周边近20%的价格入市,立刻成为区域的销售,也拉低了区域的房价

随着房价的明显下降,3月份起,各地楼市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复苏。相比成交量跌入近两三年点的一、二月份,3月份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上涨达到50%左右。售楼处的人气也逐渐旺了起来,市场似乎迎来了“小阳春”。

“成交量的回暖,受益于银行降低了首套房贷的门槛,以及一些限购的城市新年释放了一些获得购房资格的需求,绝不意味着市场全面回暖了。”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商不可以盲目乐观,应该继续维持降价的策略,趁着好时候抓住机会多抢一些刚需。

延伸阅读:

直减36万单价降23%!盘点南通4月特价房

南通升级三线新兴城市 环线周边4380起潜力盘推荐

下半年楼市何去何从?三大信号指点迷津

网传房价大幅暴跌十大理由 购房时机即将到来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网友自爆装修成败经验 绝不能踩的30大雷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