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通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启动 30名外来工领首批"绿卡"

南通电视台   2012-04-18 00:00

[摘要] 南通“绿卡”是我市针对外来人员发放的南通市居住证。今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崇川鲍家桥社区举行了我市居住证首发仪式,正式启动了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标志着我市流动人口管理告别了“暂住证”,进入“居住证”时代。

南通“绿卡”是我市针对外来人员发放的南通市居住证。1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崇川鲍家桥社区举行了我市居住证首发仪式,正式启动了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标志着我市流动人口管理告别了“暂住证”,进入“居住证”时代。

在观音山打工的四川外来务工人员杨朝均在南通工作12年了,今天他个从市委书记丁大卫的手中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居住证。

今天共有30名外来人员领到了我市首批居住证。别看这仅仅是一本简简单单的“绿卡”,领取了居住证后,外来人员可以凭证享有社会保险、劳动就业、技能培训、子女义务教育、保障房待遇、公共交通、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同城居民待遇。徐州人陈雷在通打工六年半了,他说领到居住证后,孩子上学、办理驾驶证、买房子都比以前方便了。

近年来,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占我市实有人口比重逐年增加,到2011年底,总量超过了100万人,他们为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此,我市通过了《南通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有的14项权益和公共服务,包括享有传染病防治和儿童计划免疫保健服务,享有申请保障房的待遇;享有惠民殡葬、文明办丧补贴的待遇;享有临时性救助待遇等。

据了解,居住证发放在崇川区启动后将在全市全面推开,下一步将建设居住证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发放IC居住证,实现全省“一证通”。

市领导陈斌、曹斌、秦剑平等参加了居住证首发仪式。

延伸阅读:

南通开发商绝口不提降价二字 为何死扛?

观音山新城规划确定 处城市副中心14盘待涨价

把脉楼市走向 二季度南通房价继续下降?

南通升级三线新兴城市 环线周边4380起潜力盘推荐

南通房价真能跌一半?6年下跌65%你信不信(图)

南通购房者置业调查:超5成欲二季度买房

摄影师冒死航拍各国住宅 香港密集到让人吃惊(图)

恶俗雷人的开发商楼盘广告 一看吓一跳(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