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杭州公租房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 持居住证也可申请

华夏经纬网  2012-04-26 09:49

[摘要] “申请公共租赁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我在下沙工作,申请哪里的公共租赁房比较方便?”昨天(24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举办了“服务基层、服务青年”缓解在杭青年职工住房困难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

“申请公共租赁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我在下沙工作,申请哪里的公共租赁房比较方便?”昨天(24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举办了“服务基层、服务青年”缓解在杭青年职工住房困难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前来参加仪式的180多个杭州各城区、市直各单位、在杭高校团委负责人中,就有不少人对公共租赁房发生了浓厚兴趣。

随着30多万平的田园等项目的交付,杭州今年将进入公共租赁房大批量配租阶段,越来越多的人将享受到这一住房保障福利。而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共租赁房,从4月份开始,有关部门将以青年服务小分队的形式对青年职工较为集中的科技园区、创业园区、高校、企业进行走访,积极征求市场的意见和建议,让这一民生工程更加落到实处。

今年推出市本级公共租赁房1800套

作为重点解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等群体住房困难的一种举措,杭州近年来大力推进公共租赁房建设,截至2011年底,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累计配租8513户;市、区两级已建、在建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超过233万平。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本级正在建设的公共租赁房项目达到了7个,分别是田园地块、花园岗地块、蒋村地块、庆隆地块、三里亭地块、塘北地块、牛田地块,共计建筑面积约71.78万平米,总户数10755套。其中,田园项目开工,体量也,总建筑面积达到33.58万平米,今年年底就可交付使用。而其余6个项目,则预计将于2013年年底2014年年初交付。

据介绍,今年杭州市本级将推出公共租赁房1800套,预计今年三季度起发布申请受理公告,为了方便申请,公共租赁房也将进入日常受理,再按季度进行公示、摇号和定期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