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通推出七条政策全力保增长促发展

南通网  2012-05-08 08:26

[摘要] 昨天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讨论稿)》。他强调,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政府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保增长来做。

昨天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讨论稿)》。他强调,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政府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保增长来做,采取一切有力、有效措施保增长,政策要早兑现、快兑现,做到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同步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意见,采取了一系列保增长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次会上,市政府又着眼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在原有各项政策实施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变化的需要,研究采取进一步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七条创新政策措施。一是鼓励企业扩规模,鼓励增长、多增多奖,扶持企业扩量提速上台阶。二是推进项目快投产,支持新兴产业项目加快推进,鼓励新实施的技改项目加快竣工投产。三是缓解企业融资难,鼓励金融机构按基准利率放贷,鼓励担保公司减免担保费用,鼓励对龙头型企业和产业链内关键企业优先提供贷款和担保扶持。四是帮助企业减负担,降低企业发展成本。五是支持光伏行业发展,促进提升配套水平。六是拉长船舶海工产业链,鼓励企业抢市场、争订单。七是稳定外贸增长,分类分档进行激励。这七条政策措施,突出了保增长、促发展的鲜明导向,通过政策推动,努力实现今年“工业产值超万亿”和“外贸出口增长10%”等目标,确保全市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预期目标;突出了调结构、促转型的发展方向,对光伏、船舶海工等新兴产业鼓励加快做大总量,对新兴产业项目实施节点奖励,促进新兴产业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突出了重引导、增信心的激励原则,七条政策指向明确,实实在在,引导加快发展、做大增量,有利于进一步提振全市企业的增长信心。

张国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要实现“低开、回升、趋稳”,各级政府必须进一步把握严峻复杂形势,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顶住下行压力,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进一步梳理好政策。要深入研究财政资金和各类基金的使用与管理,努力提高集中度和实际效益。要切实加强担保体系建设,市级层面担保公司重点解决好产业链关键环节大企业的融资问题,各县(市)区担保公司要大力提高运作能力。要通过多方面的探索和努力,形成科学合理的资金政策、财税政策和投融资政策,进一步增强对经济发展的引导和支撑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要多措并举及时把政策传递给企业,通过编发政商信息、走访重点企业、分层次召开座谈会等途径,让企业时间知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要鼓励企业多增长,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始终立足促进增长、多增多奖,对有增长潜力的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要尽快把政策兑现落实下去,市各有关部门必须明确专门领导负责政策落实工作,密切配合、科学运作,原则上当月能够兑现的要当月兑现,不能按月兑现的可以按季兑现,不能等到年底。要加强政策落实的宣传,通过搞好政策措施、典型事例、亮点企业的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提振发展信心。三是进一步以政策扶持为契机,推动好相关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工作。要全力加快服务产业发展,各县(市)区都要确定几个重点产业,落实有力推进措施;市级层面要鼓励各地政策配套,加大工作督查力度。要采取有效措施把税源经济建设和服务好,为支持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奠定基础。要想尽一切办法加快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和城建项目,通过加大工业和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带动全社会投资增长,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延伸阅读:

解读江苏户籍改革政策 55万即可成南通人

2012南通春交会悬疑大戏:《变脸》即将上映

卖一套少一套!通城稀缺多层小高层6100元/平起

盛宴or剩宴 5万买房"红五月"南通楼市烽火四起

3区降1区升整体仍涨0.33% 红五月开篇房价观察

"红五"开局不利成交暴跌 本周仅57套

江北南通率先迎来高架时代 市区高架建设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