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住房困难家庭1.7万申请公租房的仅数百

中国江苏网   2012-05-24 09:39

[摘要] 从去年12月启动公租房申请以来,近半年下来,南京市只有数百户家庭提交了公租房的申请。(三)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应当自收到材料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人家庭住房状况的审核,并通知区民政部门对其中住房状况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人的家庭收入进行审核。

南京住房困难家庭1.7万申请公租房的仅数百

保障房建设是南京市改善民生、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重大举措,市民对此充满期待。然而作为新生事物的公租房,却有些遇冷。

根据此前的调查,该市江南八区符合申请条件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有1.7万户。然而江南时报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半年下来,整个南京市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只有数百户。

是“夹心层”对公租房看不上,还是符合条件的人群不知情?

[尴尬]超6000套公租房,半年申请仅几百单

南京市正在建设的丁家庄、花岗、岱山、江宁上坊四大片区保障房今年年底将陆续竣工交付,其中达到入住条件公租房有望超过6000套。

与其他保障房相比,公租房是个新生事物,曾让所有南京人为之兴奋。因为它针对的是“夹心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三类人群,关注度非常高。

按理来说,公租房对南京市民来说,应该是个要疯抢的“香饽饽”,但是南京公租房申请半年多下来,却好像不招人待见。

从去年12月启动公租房申请以来,近半年下来,南京市只有数百户家庭提交了公租房的申请。

南京市房改办租赁房管处王正平处长透露,目前,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还没有启动,根据他们的预测分析,一旦年底房子全交付后,启动这两类人群的公租房申请,新就业人员将成为申请公租房的群体。

然而,“夹心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何也不待见公租房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