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搜房网白金卡事件主谋露面 房产网站上演”3Q”战

北京商报  2012-06-05 17:36

[摘要] “该说的已经说过了,后续的事情我不清楚。”日前,获赔当事人孙懋对记者表示。据悉在本次搜房网白金卡纠纷事件中,获赔当事人孙懋并未出面,而是由其两位律师“全权代理”。

(北京商报)搜房网白金卡事件爆出消息,事件背后的“主角”浮出水面。

(北京商报)“该说的已经说过了,后续的事情我不清楚。”日前,获赔当事人孙懋对记者表示。据悉在本次搜房网白金卡纠纷事件中,获赔当事人孙懋并未出面,而是由其两位律师“全权代理”。而在记者试图联系其代理律师时发现,陆希立、黄海波两位律师所属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与易居保持长期的“友好关系”,甚至该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平正是易居核心管理团队成员,易居中国房地产基金的创始人,在2007年曾任易居天津总经理、易居副总裁。

(北京商报)业内人士透露,搜房网正是易居及其旗下乐居网的竞争对手,该业内人士对此见怪不怪,对此事背后的故事更是习以为常,他表示,竞争到不择手段将对整个行业产生伤害。

律师“全权代理”白金卡闹剧隐情浮现

(北京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起诉搜房网和后续对抹黑搜房网的过程中,获赔当事人孙懋几乎并未出面,由其两位律师“全权代理”。当媒体记者问及有关赔偿金额问题,他甚至表示“我自己也不知道,仅从代理律师处获悉补偿方案,并最后和解”。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了东方律师网《中建中汇律师名录》后获悉,本次白金卡诉讼获赔当事人孙某律师陆希立、黄海波,同属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而据中建中汇官网《中建中汇2006大事记》资料显示,此律师事务所与易居于2006年联合创建了《中国房地产法律实物研究论坛》,并一直运营至今。而几乎所有白金卡相关稿件中对律师观点的援引,背后均有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的身影。

易居与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

(北京商报)据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网站公开信息显示,该事务所合伙人、主任朱平系“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公司的总法律顾问和核心管理团队人员,先后发起并称了易居中国房地产基金。”2006年,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与易居联合创建了《中国房地产法律实物研究论坛》,并一直运营至今。

(北京商报)而在2007年一篇名为《易居中国打造中国房地产信息集成平台》的报道中,朱平再次现身,而这次身份却变成了“易居(中国)天津公司总经理朱平先生”。

(北京商报)据记者调查发现,业内普遍认为,易居正在大力推广的“E金券”实则与搜房网白金卡属一类产品。

通过操纵一个诉讼案,再将该诉讼案的结果通过媒体的力量广为扩散,从而破坏搜房网白金卡的形象,既打击了对手,又为其“E金券”铺路。而其合作的“E金券”项目可以在无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利用第三方机构身份收取定金。按住建部相关文件规定,这种作法涉嫌违规操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