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薪多少适合在沪恋爱?过半女性认为男方需过万

新闻晨报  2012-06-05 18:08

[摘要] 昨天,某网发布了刚刚出炉的《2011上海市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本次调查共搜集了1000多个样本,调查方式主要通过网络平台。被调查对象中,男女比例分别为54.9%和45.1%,年龄跨度从“70前”到“90后”。

月薪多少适合在沪恋爱?过半女性认为男方需过万

昨天,某网发布了刚刚出炉的《2011上海市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本次调查共搜集了1000多个样本,调查方式主要通过网络平台。被调查对象,男女比例分别为54.9%和45.1%,年龄跨度从“70前”到“90后”。

在择偶方面,55.2%的受调查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10000元以上才适合谈恋爱,累计92.4%的受调查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超过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此外,71.1%的受调查女性认为另一半的收入要比女性多一倍以上,有意思是,受访男性普遍接受“男女收入差不多”的情况。

调查还显示,68.4%的受调查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能结婚,92.1%的女性认为男性有稳定收入才能结婚。不过,上海女性对房子的需求低于72.1%平均水平。

此外,44.0%的受访女性认为自己月入4000元以上才适合谈恋爱,只有26.8%的受访男性认同这一观点,更多的受访男性认为女性月入2000元就可以了。

在上海的单身男性职业是企事业高管(34.3%),其次是公务员(31.0%),在调查中,男性公务员,在上海男企事业高管受欢迎程度首次超过了男公务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