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各地房价反弹引担忧 南通房价也要涨?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6-06 00:00

[摘要] 数据统计,5月份,全国54个典型城市累计成交已近20万套,创2011年年初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据了解,全部不少城市房地产市场因回暖和政策微调而涨价,很多地方楼盘又有了涨价的动力和勇气,部分地区楼价反弹,南通房价会跟着涨吗?

南通房天下讯 在国务院强调“稳增长”的背景下,地方政府预调微调楼市政策的“小动作”似乎也愈加频繁继。近日厦门探索“限购松绑”方案后,5月29日湖南又传消息,当地楼市政策在保持国家调控力度不变的前提下将做出一些微调以促进刚性需求,紧接着31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紧急公告澄清,才令这场风波戛然而止。在江苏扬州、辽宁营口之后,楼市“微调”的猜测在多地骤然而起。在稳增长的背景下,楼市已开始量价小幅齐升,这是否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

销量增长价格回升 房价上涨引发担忧

数据统计,5月份,54个典型城市累计成交已近20万套,创2011年年初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据了解,全部不少城市包括北京等一线城市在内的多地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也都出现上涨苗头,房地产市场因回暖和政策微调而涨价,很多地方楼盘又有了涨价的动力和勇气。

虽然大范围的涨价势头尚未出现,但市场人士担心,在保增长氛围之下,新一轮投资高潮会不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的“松绑”,房地产会否重蹈2009年的“瞬间回暖”?

据统计,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10日,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政策微调内容涉及放松限购条件、土地出让松绑、改变普通住宅价格标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其中,芜湖、佛山等城市的政策调整,几天后均被叫停。其他“微调”措施被视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补充与完善,得以保留下来。最终28个城市获得通过,5个被叫停。

房价还远未回到合理价位,各地楼市新政已经遍地开花,在备受关注的扬州新政没有被叫停后,受到调控重压的各地政策重新反弹。尽管南通在商品房销售中并未有动作出现,但在保障性房方面则有新规出台,加大对个人购买限价商品房贷款需求支持。看似是对保障房的优惠改善,并无与当前中央房地产调控的大政策并没有产生变化,但问题是,无论鼓励去买商品房还是购买限价房亦或是像扬州意向鼓励购买成品房,从本质上来说,政策目的都是为了刺激购房,这一点是否定不了的。

中国楼市从来就是政策市,一旦默许了地方救市,市场反弹就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从地方救市的手段来看,有的借助刚需改变房贷政策,有的借助稳增长来搞基建,这些资金实际上是流到房地产蓄水池中。多方预测,扬州新政没有被叫停,受到调控重压的各地政策重新反弹,购房者担心,随着成交量的回升房价会上涨那么民众所担忧的房价再度暴涨问题又会有怎样的发展?

房价上涨

 

延伸阅读:

住建部:将坚定不移加强调控 绝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南通6月即将交房推荐 您的房子姓"现"姓"期"?

重磅"炸弹"扔出 今年房价又要狂奔?

年中楼市变局之路:南通楼市向左还是向右?

月薪多少适合在沪恋爱?过半女性认为男方需过万

女屌丝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图)

房天下白金卡事件主谋露面 房产网站上演”3Q”战

房天下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